买微单什么牌子好(买微单哪个牌子好)

大家都知道,购买高端微单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其超强的画质,从目前市场在售的几款旗舰级画质的微单来看,主要有下面的这几款:

第一款就是索尼Alpha 7R IV全画幅微单,这是目前索尼阵营中画质最强大的一款微单机型,索尼Alpha 7R IV的分辨率甚至超过了索尼旗舰微单索尼A1。

第二款就是佳能目前综合性能最强大,也是分辨率最高的准旗舰微单佳能R5。佳能R5的视频拍摄性能以及静态照片分辨率超过了定位更高的佳能R3,是目前佳能的顶级画质微单。

第三款则是目前3万元之内画质最强大也是唯一的一款中画幅微单——富士GFX 50S II ,这是目前为止能够在3万元之内买到的唯一的一款中画幅微单机器。

其实本来尼康也是有高端机型可以在画质方面进行PK,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尼康官方旗舰店几乎所有的机型都断货了——不是因为卖得太好而缺货,所以尼康在这里直接剔除。

这两天超级秒杀节来了!这个秒杀节连续三天。很多小伙伴都会趁此机会入手自己关注了很久的微单。那么,三款超强的画质旗舰微单应该如何选择?

要做出正确的选择,首先要了解各自的优劣势和自己的主要需求,以及自己的预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三款目前最强大画质微单各自的特点吧!

首先来看索尼Alpha 7R IV,索尼Alpha 7R IV的画质是不用多说的,在全画幅机器中,索尼影像传感器的画质和对焦性能都是一流的。索尼Alpha 7R IV的分辨率高达6100万像素,是目前所有全画幅微单中最高的。但是因为索尼Alpha 7R IV使用了画质更高的背照式传感器,让索尼Alpha 7R IV在如此高的像素还能保持非常纯净的画质和高达15级的动态范围。在这么高的像素下,索尼Alpha 7R IV的标准ISO达到了100-32000,这是非常厉害的。

索尼Alpha 7R IV的续航能力是各大微单品牌中首屈一指的,索尼Alpha 7R IV的实时眼部自动对焦性能也是首屈一指的,索尼的对焦一项都是稳准狠,所以索尼Alpha 7R IV是众多以追求画质为主的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发烧友的必选机型。

因为索尼Alpha 7R IV 具有6100万像素,不仅可以预留更大的后期创作的空间,而且可以节省买下变焦镜头或者长焦镜头的钱:用35mm广角定焦镜头加上传感器6100万像素拍出来的照片放大到原尺寸,相当于用2000万像素的传感器拍出来的105mm焦段的照片,但是却有着2000万像素传感器和105mm焦段远远达不到的广角效果和超大光圈,画质远胜过后者。你就省去了用2000万像素传感器机身拍摄需要买的大光圈中焦和长焦镜头或者大三元中长焦变焦镜头的钱。

说完了索尼Alpha 7R IV ,我们再来看第二款:佳能R5。佳能R5是目前佳能阵营中综合性能最强大的微单,也是机身在3万元价位内综合性能最强大的微单。佳能R5的机身防抖性能、对焦性能、防尘防水性能、快门设计规格、视频拍摄性能、连拍速度等都是最顶级的,也是所有品牌中同价位机型中最强大的,正是因为综合性能如此强悍,让佳能R5成为销量最高的机型。

佳能R5的机身防抖是目前所有品牌中最强的,佳能R5具有机身5轴+镜头3轴——总共8轴双防抖性能,就算你使用没有任何防抖性能的镜头,也可以获得非常好的镜头防抖效果,加上机身五轴防抖,让佳能R5可以在晚上暗光条件下直接手持拍摄各种照片和视频甚至跟拍而不会有模糊现象。除了强大的防抖性能,佳能R5的全像素双核混合自动对焦性能目前也是没有对手的,佳能R5的智能对焦和连续跟踪对焦性能超过了索尼Alpha 7R IV,秒杀尼康Z9之外的全部机型。在画质方面,佳能R5拥有4500万像素,其画质和索尼Alpha 7R IV在伯仲之间。

当然了,佳能R5最强大的其实还是其视频拍摄性能,虽然佳能R5可以拍摄每秒钟20幅4500像素的最高画质照片,但是比起佳能R5的视频拍摄性能还是显得有些不那么亮眼。佳能R5的视频拍摄性能有多强悍?佳能R5可以拍摄没有经过裁剪的8K/30P视频。佳能R5还能拍摄8.2K超采样的4K/120P视频,以佳能R5如此强悍的性能来看,使用10年后其各项性能都不会过时。

最后我们来看看真正的画质旗舰——富士GFX 50S II 。之所以富士GFX 50S II比作真正的画质旗舰,是因为富士GFX 50S II使用的是更大的底片——中画幅影像传感器。中画幅传感器尺寸要远远大于全画幅,大家都知道“底大一级压死人”的道理。

所以,无疑富士GFX 50S II的画质是不用考虑的,肯定是这三款画质旗舰机型中最强的。富士GFX 50S II采用的是5140万像素的中画幅传感器,采用多重拍摄模式最高可以拍摄2亿像素的照片。

富士GFX 50S II的画质比全画幅单反和微单提升了整整一个档次,任何对画质有最苛刻要求的摄影师,在画质方面都找不出富士GFX 50S II的毛病来。富士GFX 50S II除了画质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防抖性能富士GFX 50S II也是非常强悍的,富士GFX 50S II具有6.5档五轴防抖性能,并具有19种胶片模拟模式,富士GFX 50S II的动态范围更是令人吃惊。目前带着35-70焦段变焦镜头,富士GFX 50S II还不到3万,可以说相当超值。

我的一个同行用富士GFX 50S II给商家拍摄产品宣传照片,拍一张商家采用的成品照片就是500元,一般来说拍摄四五张就可以采用一张,这是题外话了。

不过,富士GFX 50S II的视频拍摄性能不太行,如果你主要是以拍摄视频为主,就不要考虑富士GFX 50S II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