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代工什么手机(比亚迪主要代工什么手机)


OPPO Reno7系列于25日正式发布,主打线下女性市场,以超高颜值俘获小姐姐们的青睐,星环式呼吸灯更是点睛之笔。比亚迪电子表示,Reno7系列由OPPO和比亚迪公司共同研发,技术和工艺难度创造纪录,堪称Reno系列史上最难组装的一代产品,没有之一。

OPPO Reno7行业首创航天及星宇光刻工艺,如同在璀璨的星空中一道道流星雨划过,相比传统AG雾化磨砂玻璃工艺难度大幅提升,需要打造8微米光刻精度纹理图案,才能呈现出光线流转冷暖调和的色调。为了打造出高颜值的后盖,比亚迪团队购买了专业的精密设备,历经数月时间才摸清设备原理,攻克了产能难关。

8微米蚀刻线条精度需要大量验证,经过无数次的打磨才提升良品率,通过OPPO客户的考核实现量产。后置摄像头中行业首创热弯光纤星环呼吸灯,可以在夜晚中呈现出悬浮于后盖的灯光效果,需要进行隐藏式的热弯组装和测试,陶瓷摄像头镜片硬度比金属还要高,比亚迪团队承认这是Reno史上最难组装的一代产品。

比亚迪方面表示,能够成功实现代工Reno7系列产品,主要原因是有过多次和OPPO品牌的合作经验,此前的光砂晶钻镜面玻璃、细腻晶钻玻璃、超精细晶钻玻璃都提供了先进的经验。除了与OPPO合作外,小米、vivo、华为、荣耀等等品牌都有比亚迪代工的产品,我们在市场上见到的中高端手机,大多数都是由比亚迪代工。

你可能惊叹于小米Civi硬件堆叠工艺,小米MIX4一体式陶瓷机身,荣耀Magic3系列的高端质感,但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是由比亚迪代工。当了解这些事情,再有人嘲笑某个品牌“组装厂”,同款手机“品控差”就会付诸一笑,现在还持有这种观点真(fei)是(chun)机(ji)灵(huai)鬼,其实国产手机的代工基本在同一水平。

比亚迪能有今天,成为国产手机代工的首选,既是国产品牌相互扶持,同时也是富士康的衬托。最早国产手机希望能够由富士康代工,采用和苹果相同的技术方案,但富士康的狮子大张口让国产手机望而却步。2014年小米4手机发布时,雷军宣称这是“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通过40道制程和130道工序,先后经过锻压成型、CNC数控机床打磨,最终将309克的304不锈钢做成16克的金属边框,技术难度非常高。


雷军最早希望富士康可以代工这款手机,但是富士康的要价400元左右,直接吓退了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最终雷军权衡之后找到比亚迪,比亚迪报价比富士康低了80元,而且保证技术水准完全相同,最终成就了小米也成就了比亚迪。正是靠着薄利多销,比亚迪陆续获得国产手机品牌的订单,手机代工领域足以和富士康抗衡。

话题:小伙伴们,你觉得目前最漂亮的手机是哪一款?有没有手机能让你感受到惊艳?先关注再留言,评论区和小伙伴们交流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