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是什么(公司概况是什么意思)

疫情以来,基本上各行各业都会受到影响,今年连很多大公司都在裁员,每年又有很多应届生出来找工作。而某些公司的简介看起来很高大上,其实在一些细微地方表现出很不专业。

我是从事媒体行业的,我就从这个行业来说,我碰到的一个很不专业的公司。

第一家公司是做直播带货的,给我发过来一个很专业而且做工很精致的ppt,里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背景,老板是什么人,获得过什么奖,拍摄团队,是湖南卫视出来的,也获得过什么奖,每个人都说得很牛逼的感觉,感觉进入这家公司就会一下成为明星一样。但是说回来,直播带货公司,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怎么变现,运营的工作经验和创造了多少收益,达到了什么成就。这家公司的ppt就从头到尾没写出任何有关运营的介绍,可想而知,这样的公司就不专业,可能连专业的运营都没有,靠一些非必要的人来撑场面。有的人会说,这样专业的团队可以提升自己的实力哦。电视电影的拍摄团队不见得能拍好短视频,短视频要的是时间短,剪辑与拍摄速度快,能变现。更重要的是一个运营来整体把握拍摄。本来是一台手机能解决的问题,拍大型节目的团队,可能就要准备很多设备,又是灯光,又是话筒,又是多机位,后期剪辑又要花几天时间来调试。这样做下来,可能视频热度都过了。

我说下我入的坑吧,在长沙某网红品牌的餐饮店,当时我们是去和他家谈合作的,如果谈的好,可以去他们公司上班也行。谈合作吧,是属于对等关系的。结果约我们的时间是晚上9点半,而且要我们带简历去。这样做就是属于欺人的感觉。我们过去以后,就是各种说自己成就,目标。其实对于这些我们见得多了,也没去理睬。接着就是让我们说,怎么样把店铺做起来,我们把自己的思路说得很详细,对方就全盘否定我们的方案,很严厉地打击我们。最后和我说的是,我们这边缺个厨师,你要是觉得可以,可以来当厨师。

我们从那家店出来以后,我们都开始质疑我们的能力。没过几天,这家店就利用我们给他的方案开始实施推广。把我们气得不行了。要不是我们能力突出,就被这家店给搞垮了。我们重新找了一家店,我们重新规划这家店铺的运营。不到两个月,在抖音美食排名榜达到了前十二。远超过了那个店的排名。后来他们又过来找我们,让我们重新给他们店做运营。吃一次亏还不够吗。去谈可以,我们全程不说话,或者少说,让对方说,最后给了我们很诱人的费用,但是我们还是拒绝了。人品败坏过的,可能会再算计你一次。

请各位找工作的,留个心眼,擦亮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