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雨刷片多少钱(富康雨刮器)

[资讯-牛车网]

雨刷,是再平常不过的汽车零件了,但就是如此小小不言的零件,也有很大学问。无论是结构、刮刷形式还是接口样式,雨刷都有很多种分类。今天,牛车实验室就跟您聊聊雨刷中的那些奥秘。

一、根据结构分类

1.有骨雨刷

有骨雨刷顾名思义就是在雨刷刮片上存在“骨骼结构”,除了雨刷主支架,还设有副支架来支撑雨刷片。

有骨雨刷是早年间比较常见的雨刷形式,目前已基本被无骨雨刷替代,当然仍有不少低端车型还在使用有骨雨刷。

由于各“骨骼”之间的压力点平均,有骨雨刷容易产生与风挡玻璃的摩擦噪音,另外由于现代汽车大多采用了曲面玻璃,有骨雨刷并不能完好贴合,因此被陆续取代。

2.无骨雨刷

无骨雨刷就是雨刷上没有“骨骼结构”,但其实在刮片上内藏了一根弹性钢片,使得让刮片可以完整贴合在挡风玻璃上。

无骨雨刷贴合曲面玻璃的效果更好,并且受力均匀,挂刷效果更好,也不会产生噪音,现在大多数车型都已经采用了无骨雨刷。

二、根据刮刷形式分类

1.平行式雨刷

根据雨刷刮刷形式可以分为平行式雨刷、对开式雨刷和单雨刷。平行式雨刷的两根雨刷采用几乎相同的摆动样式,因此被称作平行式雨刷。

一般前风挡高度较低,宽高比高于0.7的车型会使用平行式雨刷。它的优点是雨刷长度短,因此雨刷电机的负荷要相对更低,成本也更低。

由于两个雨刷均向驾驶员一侧刮刷,因此副驾的上方会产生较大盲区,这是平行式雨刷最大的缺点。

2.对开式雨刷

大客车上一般采用的都是对开式雨刷,这种雨刷的刮刷方向采用了对称式,从中央分别向风挡两侧刮刷,因此被称为对开式雨刷。

一般风挡高速较高,宽高比低于0.7的车型会使用对开式雨刷。它的优点是副驾区域盲区较小,但中央部分会留有一定的刮刷盲区。

对开式雨刷的雨刷长度更长,因此需要略大功率的雨刷电机,成本也会略高。

3.单雨刷

风挡面积较小的车型会采用单雨刷,使用单雨刷的车型基本是两种极端,一种是尺寸极小的微型车,另一种是炫酷拉风的跑车。

相信各位对单雨刷印象最深的车型就是早年的富康了,也许只有法国人会想到如此另类的前雨刷设计。

现在的单雨刷车型一般会采用两根连杆,共同扭动达到增加刮刷面积的作用。其实无论是哪种刮刷形式,都要达到驾驶员正前方98%的刮刷覆盖率,副驾驶正前方80%的刮刷覆盖率。

三、根据接口分类

根据雨刷的接口可以分为U型钩接口、插拔式接口和燕尾式接口等。

其中,U型钩雨刷是最为常见的雨刷接口,早期的有骨雨刷和部分无骨雨刷均是采用这种接口。这种接口安装略显复杂,已经不是最为主流的安装接口。

其它接口更换起来要更为简便,例如大众车多采用的插拔式接口,只需按下插孔即可轻松取出和安装。

由于更换比较方便,存在被盗风险,并且为了美观,很多车型的雨刷都隐藏在机舱盖下方,并不能被直接抬起,更换时需要进入雨刷器的维修模式。进入维修模式一般是车辆断电后长按雨刷拨杆即可,具体车型您可以查询实际的使用说明。

以上就是汽车雨刷的完整介绍,相信根据分类,您对您爱车的雨刷也有了非常清晰和深入的认识。关注牛车实验室,每天带您了解更多汽车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