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最优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工行最优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啊)

什么是逾期?逾期就是使用信用卡后,在规定的日期内没有偿还银行,就称为逾期,另外,逾期主要有以下介绍:


1.首先银行对逾期还款会收取利息,日息万分之五,利息是从产生消费的日期计算,而不是最后还款日以后的日期计算。按月计算复利,利息计算的本金是当月消费款项的总和。

逾期会造成的后果:

1.逾期还款会对你的个人信用造成影响,

2.并且还会对你以后贷款买房买车都有影响,有可能不太容易能贷到款。

3.并且你逾期的记录会在银行留下记录,对个人的征信记录有一定影向。

4.最后建议如果是因为没有钱还全部款项,可以按最低还款额还款,不至于造成逾期。 但最低还款会越还越多。


某行信用卡持卡人刘先生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5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5日,刘先生本月1日刷卡消费金额为10000元,到期还款日,刘先生还款5000元,剩余的5000元在10天以后偿还。

按照全额罚息的规定,刘先生要承担的信用卡利息计算如下:5000元*0.05%*25天(1月1日到1月25日) 5000元*0.05%*(25天 10天)=150元。

看到了吧,信用卡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你要承担全额罚息的高利息。


在国内银行中,工商银行是首家取消了信用卡全额罚息的银行。如持卡人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工行只对未还金额征收利息,已还款部分不再计息。

自2013年7月1日起,《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实施后,不少银行开始采取容差容时的政策。也就是说,对于持卡人一定额度内,超过还款日的一定时间内的还款,仍然算正常还款,不再收取滞纳金和罚息。


比如,交通银行信用卡还款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还款容时为3个自然日。也就是说,只要持卡人晚还款时间不超过3个自然日,未还款金额不超过10元,就不会按照全额罚息来计收利息。


如果到期还款日,持卡人没有办法全额还款了,可以紧急筹借资金来还款,也可以找市面上一些信用卡代还款的平台,持卡人可以尝试办理信用卡代偿服务。但办理信用卡代偿服务,需要选择靠谱、有保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