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碳素龙虎榜是什么意思()

一、五大游资参与方大碳素做T,淮海路仍旧持仓2.5亿筹码

方大碳素这个股票股价翻了一倍,才出一个龙虎榜数据,还是三天累计涨幅超过20%出来的,主力操盘太隐蔽了。就这一天的数据,但是信息量也是很大,下面我深入解析一下方大碳素的龙虎榜数据。

中信淮海中路是目前游资主力群体的总舵主,市场号召力相当大,资金量也最大,其风格就是做大票,干大龙头,出手都是非常重的,此前方大碳素只有一次涨停,还是尾盘板,质量不高,连续涨了这么多才被真正的游资主力封板,这本身说明这些游资主力对涨价题材的一种认可,在此之间蓝筹股涨的最好的时候,它曾动用2.7亿资金做了一次万科,但很快走掉,再没有去做蓝筹股。这次动用4亿资金规模做方大碳素,绝非一般性的判断。

除此外还有4个大游资参与方大碳素的炒作,因为是3天龙虎榜数据,而且这三天基本上就是方大碳素第一轮行情的主升阶段了。所以我认为一线游资只会参与这3天的行情,此前应该是没有动作的。

4个游资,1个走掉,剩余三个都没走,这种情况看,他们大概率是都在7月7日当天进场的,这些游资基本都是一日游为主,像淮海路那种很早就敢大手笔下手的格局他们还是没有的,所以我判断是助攻类型,周一就可能撤退的。但是后面肯定还有后来人接力。

整个数据看一线游资5个席位参与方大碳素,已经说明问题了。而且方大碳素又是石墨电极的龙头,是整个涨价题材的总龙头,这波周期资源股的爆发,方大碳素的主力运作非常完美。这预示后市的热度会持续性增强,现在只是个小战役。

二、GJD出货近1.5亿方大碳素,对手盘压力明显减轻

在7月7日的方大碳素龙虎榜数据中,卖出席位只有一个基金席位,这个席位卖出了1.47亿多的筹码,除这个席位之外再无基金席位,基金席位在遇到这种情况下,基本上都会有同步操作,就是一个卖,可能多个基金都会不约而同的卖,但是只有一个机构席位卖出,而且卖出量1.47,我计算了一下,如果按照周五最高价计算17.84元计算,大概是 827万股,如果按照7月5日那天涨停打开的价格算,大概是930万股,那么查看方大碳素的一季度基金持仓来看,单一基金持仓排在GJD之后的最多的才419万股,所以可以基本确定,GJD开始出货方大碳素了。

GJD总计持股接近2600万股,现在估计除掉了900万水平,还有1500万股,合计市值应该是2.6亿水平,我觉得问题不大,消化这点钱还是很容易的,较大的对手盘正在减轻。

三、牛散张丽华,段卫荣,精准进场,他们为什么这么牛?

在研究中发现,能跟GJD神操作的还有两个个人股东,分别是张丽华和段卫荣,这两个不是一般人,这都是有名的牛散,段卫荣是在一季度进场的,持股600多万。而张丽华是去年底入场的,持股是630多万,两个牛散真不一般啊,当时方大碳素的价格超低,市场上一点关于石墨电极涨价的消息都没有,更没有如今的如此疯狂。当然上面两个人也可能重名,这个我不能100%确定,但是这种巧合的几率可能是万万分之一。

四、基金机构应该以进为主,从其他资源类股票龙虎榜数据佐证

在整个方大碳素翻倍行情中,只有7月7日有龙虎榜数据,其他时间都没有,所以无法从数据中发现基金席位是否增加了仓位,减仓我认为概率非常小,上面讲了创出历史新高,也只有GJD一个机构席位上榜了,其他的都没有出现,而且这个股票从运作逻辑上,属于基本面业绩暴发型,跟产业复苏,国家政策密切相关,基金不会那么笨的出奇,在这个大肉上犯致命错误。所以减仓的概率非常小。那么是否增仓呢,我从盘口看,我认为是增仓的,这个三言两语我也说不清楚,我连续看盘口15年的时间基金的一些手法多少还有所知。但是这只能是一种感性认识,我还是从数据说说增仓的可能性把,下面是我对7月7日一天基金的机构席位参与股票的龙虎榜数据分析。

图中,基金席位在7月7日显示的数据看,一共16只股票,除去GJD出货的方大碳素,一共是6个资源类股票,总体情况看基金都是在增仓为主,减仓量很小。我没有列长期数据,放不下,大家可以自己看看,基金对这波涨价资源股是强烈增仓为主,所以我说对方大碳素这种基本面巨变的股票,基金应该不至于犯这么低级的错误。那为什么没有看到龙虎榜基金买入呢,一方面我认为单一基金可能没有买那么多。龙虎榜三天买入最少都是6000万级别,相当于400万股左右了。第二基金应该是主要在5,6月份增仓为主,尤其是6月底非常明显,我在盘口感觉到的,所以第一波基金建仓已经完成,不会追涨加仓的。也许在后面第二波基金可能会在回调中吃进。

五、GJD,庄家,基金,游资,牛散五大主力资金分阶段接力运作方大碳素

上面我对龙虎榜和十大股东数据做了详细的分析,数据显示,这个股票非同小可,也绝非那么多巧合偶然,从底部上来,到现在连续爆发,市场中五大主力资金全来了,且分成不同阶段完成不同的操作,接力运作,将方大碳素推上铁王座。

这些都是马后炮,我不会在股价运行初级阶段做出这些分析和判断,甚至我也不会去关注这样的股票,因为我是做超短的,没有明显异动,我也不会去费那么大力气分析,我从实战角度出发,我是在市场还是在炒石墨烯概念的时候,关注方大,方大第一个板出来后全面做出判断,当时市场很多认为碳元科技和中科电气这些股票为龙头,在6月29日我第一次公开写分析文章中明确提出方大碳素是龙头,是灵魂,市场炒的是石墨电极涨价概念。且这个板块会掀起大浪了。当时的13元附近。

六、本轮周期资源股行情,石墨电极为首,方大碳素是总龙头

本轮行情发展走到现在,我估计很多人都很意外,也就是一个星期,市场风云突变,之前的白马蓝筹没有人提了,市场重新回到了熟悉的那种状态,那个味道很熟悉,早就说过了,市场是五种行情,五种模式,低估价值,周期轮动,小票次新,重组并购,新兴成长。这五个会长期共存,多元化发展,哪能一种方式生存,其他都灭绝呢。

周期轮动,资源股,每几年也都要出现一回,但是每一次炒作的首领都不相同,2003-2004,钢铁股为首,当时叫黑金,2003年上半年启动,但是突然遇到非典,结果被压制了,非典后在2003年底到2004年年上半年炒的那个凶,当时的八一钢铁就牛,2005-2007的资源股行情铜为首,当时国际铜价突破30年历史新高,当时大宗商品很牛,所以铜领头,其他跟进。2010年稀土为首,这是我国稀土收归国有,全球限量供应,采取出口配额,稀土暴涨,所以2010-2012期间稀土牛的不得了,2016年资源股也有行情,是锂矿为首,稀土永磁随后,但是没炒成大规模资源股行情,主要原因是供给侧改革,政策有调控不让涨。所以压制了一年后,2017年,资源股沉寂了5年,期间还有一波牛市的冷落,如今又来了。而这次是钢铁产业链又来了。我6月27日晚上的文章就已经预测了周期股行情。

石墨电极主要是炼钢为主,也做锂电池电极,供给侧改革,干掉了高污染和高耗能和低质量的地条钢,导致市场供应紧缺,钢材涨价,钢铁企业扩大产能和升级设备。直接引爆石墨电极的需求,因为地条钢的炉子不需要这玩意,现在都需要高功率电炉,那就必须要石墨电极,下游产品涨价,扩产,加上设备升级,双重需求叠加。所以石墨电极从年初的1.8万每吨,涨到现在的6.4万每吨,超高功率的已经上8万了。关键这玩意没有办法短期内扩产,周期至少4-6个月,还有上游针状焦大部分依赖进口,国外扩产更难了。因为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才有技术生产。所以普遍预期石墨电极上10万元每吨,甚至更高。6月29日正式确定石墨电极和方大碳素可能成为领头羊。

所以这一轮资源股肯定是石墨电极领头了,但是紧随其后的应该是钢铁了,这是一个产业链上的,至于其他资源股都涨,也是涨价,比如稀土价格上涨33%,钴和钼都大幅涨价,尤其是钴,已经翻倍了。都是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另外锂也是持续高位增长。所以针对有涨价资源股的这一块,我的主次就是第一梯队,石墨电极,针状焦,钢铁,第二梯队是 钴,稀土,钼,锂,煤炭。至于其他的就都是跟风了,不涨价就没戏,可能会跟着涨,但绝对不是主流。7月6日晚文章分析:

这个板块力度一定是今年力度最大的板块,比雄安还要厉害,因为这个有业绩,具有持续发展空间和时间,并且是各路资金都会汇集的,而且历史上看,什么行情也干不过资源股行情,这是规律。除非政策打压,否则必将有大浪。

七、方大碳素业绩超乎想象,五大主力轮番驱动,资源股遇到大周期轮动

这个文章写的太长了,而且我也不想对个股公开分析的过多,怕引来麻烦。对于方大碳素我给出客观的提纲,大家可以自己找证据佐证,也可以关注我,我在盘中都会有及时跟踪分析和盘后的复盘。

1、方大碳素的业绩是超乎想象的,招商证券的研报说明,石墨电极每涨1000元,给方大碳素带来的利润是1.2亿,现在已经涨了4.4万元了。机构普遍预期上10万元每吨,方大碳素利润能达到多少,大家自己算去吧。我就说这些。

2、前面分析了五大主力参与方大碳素,不好谁来玩啊。

3、资源股遇到大周期轮动了。这是5年来的复兴,不能不重视啊。

(以上文中所提到的个股,只是用来分析大盘和板块的走势,并非对个股推荐,也没有任何操作建议,请投资者务必理性看待,绝对不要盲目买入,或者追涨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