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声道听什么音乐(71声道 听歌)

试用了7.1声道的耳机,觉得和别的一般的耳机不一样。

原来单声道耳机声音呆板,仅仅比收音机、录音机的声音好听一点点。而戴了4.1声道和5.1声道的环绕立体声耳机之后觉得声音有环绕效果了,增加了中置单元,负责传送低于80Hz的声音信号,加强人声,对话集中在整个声场中部,增强了整体效果。声道区分开之后,每个声道负责独立的声音单元,尤其是一些由远及近或由近及远的声音表现得淋漓尽致,非常真实。而戴上7.1声道的耳机之后,这种感觉更为明显,也更清晰,层次感分明。

7.1声道的耳机具备双路后中置,防止声场出现偏差,打吃鸡游戏的时候,脚步声听得格外真切。还有就是听交响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单簧管等的乐器声音在不同的声道奏响,让人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而且,每个声音层次都是那么清晰,还有交叉效果,共鸣效果,回声效果等等,闭上眼就有了音乐厅的现场感受。原来双声道的耳机效果仅仅有左耳传到右耳或者右耳传到左耳的声音效果,还有的简单地把人声和乐器伴奏的声音分开处理,却达不到7.1声道的效果,声音层次也不清晰,交叉共鸣效果也不好。

戴了7.1声道的耳机才会知道那些喜欢听音乐的或者歌手为什么用手捂着耳机的耳罩闭了眼来听音乐了,因为他们已经身临其境,完全沉浸在多声道的感官刺激之中,欲罢不能。7.1声道中的“1”代表低音声道,负责渲染低音单元的声音。用7.1声道的耳机听音乐就要听正版的原声音乐,而不能听一些压缩率极高的音乐作品,会有损听觉感受的;要是听一些电影声音,就要找正版电影片源,一边欣赏高画质,一边体验电影中撞车的声音、打斗的声音、子弹呼啸而过的声音、炮弹的爆炸声等等,获得多层次丰富立体的视听感受。

7.1声道的耳机有USB接口的,有普通3.5毫米耳机接口的,一般来说,USB接口的7.1声道的耳机效果更好,因为耳机内集成了独立声卡,实现声波到数字信号的有效转化,比不带独立声卡的3.5毫米的耳机效果要好得多。

感受7.1声道的耳机带来的听觉震撼,从多层次的听觉感触来感悟音乐,也就觉得生活有些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