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什么时候回复营业(洱海营业时间)

洱海——文艺小青年的圣地

电影中它是令人“心花路放”的疗伤之地

现实中人人都向往它的悠闲与宁静

每逢节假日

洱海周边的古镇

十里春风、百里人海

有时候客栈简直一房难求

今年3月31日,大理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开展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服务业专项整治的通告》,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内的餐饮、客栈全部关停。

这期间,很多外地游客来大理旅游,只能遗憾地错过洱海。

对于政府保护洱海环境而采取的措施,无论经营者还是村民都很支持。不少商户自行关停整改。

赵树海:“我是客栈老板,也是玉矶岛当地的村民,我们要保护好洱海,我们在村子里世世代代,如果不保护好洱海,那个臭气熏天的话,我们在洱海都受不了。我们当地的人没有义务和责任心的话,洱海就完蛋了。”

现在,距离关停过去将近5个月了,整治情况如何?洱海的客栈什么时候能恢复营业呢?

8月16日,大理州召开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新闻通气会,大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金灿说,大理市已完成1900户停业经营户的拉网式现场核查,法定必备证照齐全且房屋建设合法的经营户,可申请恢复营业。

恢复营业条件:证照齐全且房屋建设合法

大理按照《通告》中分类处置的要求,于8月14日向法定必备证照齐全的餐饮客栈经营户下发了《大理市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经营户复核结果告知书》。对法定必备证照齐全且房屋建设合法的经营户,在《告知书》中明确:按要求安装进水电磁流量计后,向所在乡镇(办事处)提交恢复营业申请,经市级复核小组实地复查检验合格后,与乡镇(办事处)签订《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核心区餐饮客栈服务业继续经营承诺书》,并经乡镇(办事处)对外公示5日无异议后,可恢复营业。

不符合条件者继续整改

1、对法定必备证照齐全但房屋建设不合法的餐饮客栈经营户,在《告知书》中也明确指出了经营户在国土、规划、环保等手续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告知其暂不符合恢复营业条件;

2、法定必备证照不齐全的经营户按《通告》要求,待大理市环湖截污工程投入使用后,由相关职能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餐饮、客栈管理规范标准和要求重新复核,符合条件的,在依法办齐所有法定必备证照后方可继续营业。

在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中,大理还全面叫停洱海流域农村建房审批及在建户4691户,全部完成复核,拆除违章建筑450户,拆除面积达4.39万平方米。目前,核心区外在建户已完成整改并复工。

大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金灿表示,通过不懈努力,2017年1至5月洱海全湖水质综合类别均为Ⅱ类,6月、7月全湖水质综合类别为Ⅲ类,洱海保护治理抢救性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对于洱海餐饮客栈恢复营业的消息,小伙伴们表示盼了很久。

@行走在右边的晚安:心心念念的洱海,终于又可以去了!

@霸道女总裁Cxy:太好了,不知道温泉的什么时候能重开?

@歼10-yu:已经等了足足有126天,证件齐全且合法规划的餐饮客栈可申请恢复营业,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