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配售是什么意思(港股的配售什么意思)

对金融方面有兴趣的小伙伴,欢迎关注我,可以一起交流和分享~

先来提个问题,什么是港股再融资?

如果上市公司需要更多资金,用于扩充业务,并购和还债等,但不想让公司债务变多时,公司就会发行更多股份进行再融资。

港股市场对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比较宽松,只要符合规定,且投资者愿意给钱,一般就能成。

再融资的形式主要有四种,包括配售、供股、代价发行和公开发售。这四种方式中,配售是最主要的港股再融资方式,A股的定向增发差不多。

数据显示,2020年港股上市公司配售募资超过了2300亿港元,占上市后再融资总额的82%左右。

配售方式

包括发行新股、配售旧股和先旧后新(即先配旧股,后发行新股)。

发行新股是指上市公司向独立第三方投资者发行新股份;

配售旧股是大股东向投资者出售自己持有的股份;

而像小米就采用了先旧后新的配售方式。

配售的好处

一是这么做,再融资的时间短效率高,二是能降低从签订配售协议到交易完成这段时间内的股价波动风险。

配售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配售后,股价会下跌。

因为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设定禁售期,可能会出现抛售的现象,而且增发股票会让股权被摊薄。

不过,配股后股价上升的的情况也有很多,所以不要太担心了。

关于配售的价格,一般反映了市场对上市公司的前景是如何看待的。如果配股价格并不低,甚至更高,则表示市场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

要参与配售再融资,不妨考虑以下公司那这笔钱到底要干什么,市场的态度如何,不能人云亦云或者随便去投资。多关注上市公司的长期价值,本着为自己负责的态度,多做了解再行动吧。

编辑:知明

温馨提示:

希望你们能考虑清楚,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关注公众平台:港股智投会 这里是由投资者组织的投资社群。

致力研究港股打新、美股打新的高端操作方法,分享新股最新资讯,顺便聊点A股、基金的投资逻辑。

不指望一夜暴富,适当分享点一手消息,让大家的每一笔投资尽量正确。

对此有研究、需求的朋友,可以找公众平台:港股智投会 验证不是打广告后进群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