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力强有什么好处(爆发力强有什么好处吗)


说起爆发力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更有一部分健身者一听到爆发力这三个字就自动把这三个字和竞技类体育项目联系在一起。不过即使是这样,也还是有一些健身者觉得爆发力没有用,可实际上爆发力的用处可大着呢。


爆发力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爆发力的用处范围很广,在这里就只说一下日常生活中爆发力的作用。关键时刻,它能救你一命!就比如说正在进行某一个基本运动,像爬楼梯或劳作等之类的就需要爆发力来支撑住自己的身体。而且一旦发生什么危险比如说地震之类的,有爆发力的人往往比没有爆发力的人跑得更快,所以说强大的爆发力还有助于自己逃脱危险,可以说,在关键时候,有好的爆发力的人,它能够救你一命!


如果说发生地震这个例子不太现实的话,还有一些其他的例子能证明爆发力的作用,就如自己走在路上没看清路上的石子,当快要摔跤的时候有爆发力的人速度往往比没有爆发力的人更敏捷。不仅如此,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爆发力训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身体再做爆发力训练的时候会无意中带动很多肌肉纤维,这样一来就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使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


不过在开始做爆发力训练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这些事项。

第一就是在做之前一定要进行热身

热身不仅可以让自己之后的训练更有效,而且还可以让自己受伤的几率变小。更重要的是充分热身可以激发肌肉的活性,从而使自己健身更愉快。


第二就是在开始训练之前要确保自己的身体肌肉不疲劳

如果说还没有开始训练身体就已经感受到疲劳的话,那之后再训练就等于是给身体增加更大的压力,而人体又不是机器是承受不了这些压力的。第三就是不可以三心二意,也就是说在训练的时候不要一会练一下这个动作,一会儿又练一下那个动作,这样一来不仅效果微乎其微还容易耗费自己的精力。


再明白这些注意事项之后就可以开始训练了。而对于老手来说肯定是知道什么动作最适合自己,但对于一些刚刚进入健身房的新手来说感觉却是很迷茫。而如果实在是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动作就可以试一下这个百搭动作——登山运动。


​登山运动可以让自己膝盖驱动的爆发力和耐力增强,在训练的时候要以直臂平板支撑姿势开始,然后让自己的双脚与肩同宽。接着用一条腿迈向前,迈过去之后立刻回到原始的位置,接着再用另一条腿迈向前。其实说的简单一点,就像自己在冲刺跑一样。如果觉得这样子训练不能满足自己还想有更大训练空间就可以试试把手按在一个台阶上,这样可以有效增大自己冲刺跑的空间。

一定要练好爆发力,在关键的时候,爆发力这个身体素质,真的能救你一命!

推荐这款器材,辅助你练习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