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宽带想到什么(联通宽带都带什么)

近期,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先后公布了1月份宽带运营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中移动宽带用户净增123万户,联通宽带用户净增61.8万户。而电信表现略差,出现了负增长。此外,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中国移动宽带累计用户已达18827.1万户,大幅领先了曾经的宽带霸主中国电信。

我们再来看一下2019年三家电信运营商的宽带运营情况。简单来说,中国移动每月的宽带净增用户基本都在以3位数的速度增长,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则基本维持在两位数。或许你很难想到,中国移动这个半路杀入宽带业务市场的运营商现在能打败联通、电信,成为国内最大的宽带运营商品牌。此外,相信你也会很好奇,靠固网业务起家的联通、电信为什么现在的新用户越来越少。

首先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以中国移动为首的宽带新品牌增多。曾经网上流传着“北联通南电信”这样一句话,可见这两家运营商对国内宽带市场的掌控能力。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近年来宽带品牌越来越多,而且这些品牌的宽带价格都要比联通、电信低。虽然联通、电信的宽带质量好,但更低的价格对于消费者却更具吸引力。

其次联通、电信宽带新用户减少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两家运营商业务重心转移所致。众所周知,目前联通、电信已经开始联手打造5G对抗移动,而接着携号转网的春风它们也推出了众多优惠的互联网套餐。换言之,联通、电信现在更加注重移动业务的发展。

再者是因为联通、电信已经过了新用户野蛮增长的年代。俗话说物极必反,联通、电信目前已经拥有足够数量的宽带用户,随着移动的崛起想要继续高速发展对它们来说已经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