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胎压 多少钱(维修店检测胎压多少钱)

你每次出门前都会检测轮胎的压力吗?你是不是还在用脚踢轮胎的办法检测轮胎的压力?千万不要觉得检查胎压是一件小事,这很可能关乎你的人身安全。

当胎压过低,不仅仅会使油耗上升,还会导致轮胎摩擦增大,使得轮胎过热,而胎压过高,也会让汽车更难刹车,所以千万不要小瞧轮胎的胎压问题。

有些车在出厂的时候会自带胎压监测系统,或者车主也可以选择后装,当然,预装的胎压监测系统和车载系统的兼容性会更好些,不过,胎压监测系统的造价一般都比较高,如果你选择买中低档的车,很可能就不带这个功能,有些车主,只能用胎压计去测量每个轮胎的胎压,非常不方便。所以,有没有什么高效的办法,只要扫一眼轮胎,就能知道胎压究竟正不正常呢?

那肯定是有的,它就是我们今天将要说的气门嘴盖帽式胎压监测,别看这东西小小的一个,作用还是非常大的,可以有效轻松解决上述问题。

关键是,这个小玩意,所有的车辆通用适用,不管你是小车还是商务SUV,买了都适用,而且安装也特别简单,只需要旋转拧下原车的胎帽,然后将胎压监测帽对准气嘴慢慢拧上,安装完成后,只要车胎的胎压正常就是呈现绿色。

之前看过很多网友吐槽胎压监测帽,说不防盗,停车的功夫,就被别人顺走了。吸取了教训后,这款胎压监测帽增加了防盗螺母,网友再也不用担心被别人轻易取走,而且气门嘴的设计采用了全覆盖的方式,非常的美观。

防盗款的安装方式也非常简单,不过需要借用一下小工具,首先,用六角扳手将螺母拧到气门嘴上,然后再将气压气门帽拧上,最后用扳手再反方向固定即可。

接下来,我们就来试一下,这个小玩意到底靠不靠谱。首先,看一下这个胎压监测帽的前面,是金属材质的,后面是一个辨别颜色的识别环,绿色、红色和黄色三色智能预警。外加优质透明的PC罩,胎压一目了然。

这个小玩意是怎么工作的呢?把胎压监测帽拧到轮胎上后,如果胎压监测显示的是红色的,就表示胎压过低;显示黄色,表示胎压偏低;绿色则代表胎压正常。

最后提醒一点,胎压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据有效数据显示,爆胎是马路"头号杀手",如果花个几块钱就能买个心安,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