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坐地铁几号线(上海动物园坐地铁几号线到)

上海地铁16号线的野生动物园站是一个高架站,这个站点也几乎就是上海地铁16号线的中点。

上海地铁16号线的野生动物园站其实距离上海野生动物园站并不近,除了野生动物园地铁站,需要走将近2公里才能到真正的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大门。


野生动物园是上海地铁16号线命名最特殊的一个地铁站,线路的各个站点都以片区名、路名来命名的,只有这个站点是以公园来命名的。

虽然野生动物园地铁站距离目标很远,但是在上海地铁16号线的高架上面却可以看到野生动物园里面。

上海地铁16号线的线路图如下所示。


这个站点虽然名曰野生动物园站,但其实位于野生动物园的西侧,上海地铁16号线地铁站与野生动物园的关系如下所示。


很多人乘坐上海地铁16号线,但是去野生动物园的人并不多。由于上海地铁16号线是一条高架站点,因此经常从地铁列车上面可以直接看到野生动物园的里面。


从卫星图上面可以看出,浅蓝色圈的地方就是上海地铁16号线在野生动物园站,这个站名的周围比较荒凉,距离真正的上海野生动物园(绿色)还比较远。


上海地铁16号线在野生动物园一段是东西走向的,如果是自西向东开,需要开过野生动物园这个站点才能看见野生动物园里面,由于上海地铁16号线的下一站惠南站比较远,因此乘坐上海地铁16号线对野生动物园的乘客来说,不会如此乘坐。


乘坐上海地铁16号线去野生动物园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下车的时候并不感觉这里面是野生动物园,而需要先东走,再向北走才能到野生动物园的大门。


上海野生动物园里面有一些大型的动物,其活动空间也比较大,这些就是在上海地铁16号线的高架列车上面可以看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