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宝马5系值多少钱(2011年宝马5系值多少钱)

大家好,检车家技师小陈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辆来自山东济南的2018款宝马530Li豪华版车型。为什么这期文章会给大家带来一辆宝马5系呢?因为小陈本人对于宝马5系是有一些特殊情节在里面的,想要与广大网友一同分享。

故事还要从小陈刚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开始说起。

2012年底我结束了长达五年的军旅生涯从部队退伍到地方,那时候的我有着雄心万志,一直心系祖国想要在自己的家乡干出点什么名堂来。虽然部队给予我很多在社会上所学习不到的东西,比如说雷厉风行的作风、冷静的思维、军事指挥学等等。但是初入社会后在没有任何专业技能以及高学历的背景下,我只能一切从头开始。虽然不能说现实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但是在那时候的的确确让我对未来产生了些许迷茫,我想这也是很多从部队退伍到地方的战友们遇到的第一个大问题:如何尽快的融入社会?



写到这里可能大多数网友会觉得:“你是不是退伍以后家里给你买了辆宝马5系啊?”、“你老爸是不是有辆宝马5系让你开啊,家里有矿啊,可以啊,怎么这么谦虚呢?”等等诸如此类的话。......可是,可是我也想啊!事实是当时我们家里只有一辆两轮摩托车,是的,你没看错!一家人出远门我还得像小时候那样坐在前面油箱上,贼颠,贼硬。对,就是这种感觉!哈哈,没想到吧!



言归正传,我第一次开上宝马5系还是在第一份工作时,因为老板比较器重我叫我和他一同出差的时候。我清楚的记得当时是2013年的夏天,因为他的电话实在太多,我正好有驾照,同时也开过了不少车(包括部队的装甲车),老板就信誓旦旦的将他的宝马525Li交给我开了。这应该是我回到社会后开的第一辆落地价超过50万的车了。后面的驾驶环节我就不一一叙述了,反正你们就想象一下,一个穷小子开上了在他眼里所谓的豪车是什么样感觉。我就主要说说其中的一个小细节吧,由于之前都是开的一些平民车以及军车,各种品牌面包啊,金杯啊,桑塔纳啊,硬派越野啊。导致很多高科技配置及功能我根本见都没见过,更别说使用了。因此在这次出差时每次在过隧道的时候,我都反复的去开启车辆的大灯功能。直到第四次还是第五次打开的时候,坐在后排的老板说:“兄弟,你不用每次都去打开它,我一直都是把它放在AUTO功能上,过隧道天一黑它会自动识别并打开的。”听了后弄得我一阵尴尬......



好了,下面说下本期检车家检测的具体车况,这是一台2017年5月生产的宝马530Li,当前里程15000KM左右,卖家报价43.8万



漆面检测:拿出仪器对漆面做一个详细的检测,发现左前翼子板和左前门有过钣金喷漆。接着对前后杠做了一个检查,发现前杠有喷漆的痕迹,存在比较明显的脏点,这是因为后期喷漆没有去到无尘车间,所以喷漆的时候细小的灰尘很容易附着在漆面上,这就是喷漆后脏点形成的主要原因。



检查完外观,接下来就该检查发动机舱了。宝马530Li搭载的是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6.9S。打开机舱后,第一感觉还不错,车商之前有过翻新清洗。本身车辆就比较新,这样翻新清洗后让车辆看起来就更加新了,不过再仔细检测后发现也确实没有问题,卖家的清洗估计还是想有一个好的卖相吧。



检查机盖和翼子板的螺丝,没有发现拆卸和拧动的痕迹。接着检查减震器的螺丝,也未发现拆卸拧动痕迹,排除发动机拆装的可能。



检查到大灯的时候却发现了问题,左右两个大灯的生产日期不一致。右侧大灯为17年3月份,左侧大灯为17年8月份,很明显左侧大灯为后换的。结合之前左前翼子板和左前门钣金喷漆的情况,可以肯定的是左前曾有过一个碰撞事故导致大灯的更换。而且如果大灯有过更换的话,前杠肯定也是有过更换的。机舱的其它位置均未发现有过拆卸拧动的痕迹,都保留了一个很原始的状态,在检测的过程中后台发过来的维保记录中也证实了之前的想法,前杠有过更换。



油液和电瓶的使用情况还算不错,还可以正常使用,只不过机油有些脏污,建议后期去更换一下机油机滤即可。



接下来检查内饰,可以说这一代的宝马在换代以后内饰的豪华感相较于前一代是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中控台的软性材质加上双缝线的设计和镀铬装饰的加持凸显了豪华感与档次感。座椅的人机工程学做得也很出色,填充物软硬适中,无论是腿部还是腰部的支撑都很到位,包裹感也很强。配置方面有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两种,因此无论冬天还是夏天都对驾驶员有着无微不至、无比体贴的关心和照顾。



其它内饰方面几乎没有磨损,里程显示15056KM,里程情况与内饰磨损相符,暂未发现有调表嫌疑。接着我们测试按键功能,未发现任何异常。驾驶座导轨螺丝未发现有拆卸的痕迹。OBD发现有一些故障码存在,但问题不是很大,不过为了行驶的安全性,建议后期还是去4S店做一下检查清除故障码为好。后排的平板也可以说是这台车的亮点之一,它可以独立控制氛围灯的颜色、后排空调温度、座椅角度调节等功能。这个小平板是由韩国三星代工的,也可以单独拿下来。



接下来就是路试检测了,公司考虑到路试的风险性从而规定我们路试时是不允许拍照的,那么我就简单说一下路试感受。宝马这台代号为B48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ZF的8AT所组合的动力总成,已经在宝马的很多车型上有过搭载。它的表现在日常驾驶中非常的顺滑,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激烈驾驶时降挡也很积极,可以直接从5档2000转降到2档6500转左右,可以说随踩随有!但在普通模式下,转速都会保持在2000转上下,目的是提升燃油经济性。



底盘检测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螺丝也未有任何的拆卸痕迹,发动机和变速箱周边也没有任何油液渗漏的现象。对于一辆车龄两年左右的宝马来说也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我们的检测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将检测到的问题和客户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客户对该辆车的车况表示非常的满意。剩下的就是该客户和车商之间对于价格的“探讨和研究”了。随着5系越来越向商务和舒适妥协,曾经的“开宝马,坐奔驰”的民间论调放到现在似乎快要站不住脚了。宝马在面对新的竞争格局时似乎在很多方面都做了妥协与改进,比如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空间利用率的提升、科技性配置的加持等。但有些专属于宝马精神的东西似乎又有所保留,比如说前置后驱、M2漂移时的易操作性和可控性等等。我认为,这是图腾,这是一个造车企业最引以为傲的东西,不能丢!现在的宝马5系我觉得是历史上最最平衡的一辆兼顾于行政、家用与运动于一身的D级豪华轿车,这样的时代产物你们会去接受和喜欢吗?



好了本期节目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技师小陈,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我们会为你做最专业的问题解答。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