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00元能投资什么(2015年1000元能投资什么产业)

今年的股市跌跌不休,让很多散户投资者心力交瘁,倍感煎熬,很多人账面上都出现了严重的亏损,甚至亏去了40%的人比比皆是。基金今年也是大面积亏损,居然有8000多只基金出现亏损,全场也就11000多只。

止损,止损,止损,专家不是说止损能够减少损失吗?可是投资者一次又一次地止损,回头看去,还不如不止损,不但止损策略没有减少损失,反而是加大了亏损程度。

前阵子我去一位朋友店里喝茶,他也是一位股民,热衷于做短线,他摇头丧气地说:“今年已经亏去60%。”我倒吸一口冷气,亏这么多!看看我自己的组合,今年以来还有7%的收益率。

你知道为何在别人亏损的情况下我还能保持正收益呢?因为我用每月定投计划投资股票。正是定投的方法让投资变得不再难了,在我投资的过程中从来不用止损,当我的股票翻倍了我就卖出。

对股票投资更详细的方法运用,请看其他文章,我们这里主要讲讲最适合业余投资者采用的投资,也就是指数基金投资。比如投资沪深300指数基金,相当于你拥有了300只管理层挑选出来的最优质的股票组合。

看看我的基金投资,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跑赢了99%的广东基民。为什么基金投资我能够跑赢大多数人呢?因为我采用的正是定投的策略,定投方法是我实践以来觉得最棒的投资方式。定投指数我设定50%的盈利目标。

有股友说:“定投基金一年了,也亏损了,唉!”定投基金就是存钱投资的过程,定投不是看一年两年的结果,而是要投资到一波行情起来。我曾经定投沪深300指数基金两年亏损20%,但是投到了第三年半盈利50%卖出了。

定投的关键是市场低迷的时候不能停止投资,不但不能停止,甚至有条件的情况下,你还要加大投资金额。我看了一下讨论区的讨论,已经有不少人停止定投了,在最好的时候停止投资,这太可惜了。

很多人关心这个问题:“什么时候开始定投指数基金最好呢?”定投基金就是累积工资存钱投资的过程,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投资,只要你有工资收入,你就可以存钱投资。

定投指数基金,你不用去预测市场,你不用去择时交易,你选几个不同风格的指数,为它们设好定投金额和定投日子,让它们每月扣款然后自己设定盈利目标就OK了,要设定长期目标,避免频繁交易。

投资指数你不要去考虑市场处在什么点位,只要开始就行了,至于行业基金就另当别论了,以后另有专文阐述,这篇的内容主要讲指数的投资。其实,你只要定投指数基金,你已经能够轻松跑赢市场上绝大多数的股票投资者了。

下面以某沪深300指数基金为例做定投,假设在市场的最高峰开始投资,下面模拟的是2015年6月1日到2021年2月9日五年多的区间,当时大盘最高峰5178点。假设每月1号投资,每月1000元,总共投资69个月,总共投进69000元,最终市值达到11万。

大家看到了吧?投资并不难,关键是耐心,尤其是基金投资,只要你采用定投止盈不止损,坚持到一轮大行情起来,你就赢了。我曾经定投沪深300指数,在去年达到获利50%的目标就卖出了,我正进行新一轮定投,我在等另一轮大行情起来。

朋友们,你弄懂定投了吗,你还会害怕市场下跌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小六忠诚哟,我们一起轻松做投资!

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进阶理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