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照片是什么(3d照片是什么意思)

之前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张照片,不少的朋友来询问是如何做到的。最早看到这样的图片是在Instagram上的一位摄影师分享过成片。刚好有空就通过手机来小试牛刀,接下来我就会将自己完成的过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先来看效果图:


01前期拍摄

要能够最终得到这样的类3D照片,我们在前期拍摄的时候角度尤为的重要,否则最终的效果会有些不尽如人意。


在我们前期拍摄的时候,无论是自拍还是拍摄你的朋友,我们尽可能的选择让被摄者坐下并且双脚自然下垂。



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选择这样的仰拍,很容易翻车。



最好是选择这样与被摄者处于水平的状态去完成拍摄。并且将其放置在画面的中央,整体构图选用三分法,让画面上半部分大于下半部分。


02后期处理

前期拍摄完成后,就让我们进入重头戏后期处理部分了。


第一步自然是打开泼辣修图并将我们的背景导入,这里我选择了用Instagram的主页来做背景,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用微信朋友圈来做背景。



第二步,我们选择图层工具,将我们前期拍摄好的照片导入其中。



第三步,我们需要将图层的混合模式切换为正常,这样我们能够看得更加清楚。



第四步,这时为了方便我们调整照片的位置,所以需要适当的将图片的透明度进行一定的降低。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要将人物坐的位置,与背景图中照片的下方重合,有一种直接坐在上面的感觉。



第五步,将照片位置确定后,我们即可点击侧边工具栏上的擦出工具,选择橡皮擦功能。



第六步,这个时候就是需要我们将不要的地方擦除,可以将图片放大后来进行擦除,这样的会更精准一些。



第七步,经过一轮擦除之后,我们就可以得到下面这样一张图了。这时候还没有结束,我们接着往下看。



第八步,我们将图层的透明度恢复到100%,这样大概的效果就已经出来了,接下来就是细节上的处理了。



第九步,在我们的擦除过程中多多少少会有擦过了的情况,这时候我们点击侧边工具栏上的橡皮擦,把擦错的地方再擦一次就可以还原了。



第十步,完成了上面的操作之后,我们就可以将照片导出了。



怎么样?今天的这个技能你学会了?快去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