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锐界的胎压是多少(锐界正常胎压是多少)

对于一些想买二手SUV车型的朋友来说,通常都会更关心这辆SUV的“前半生”有没有豁过,或者有没有越野史之类的问题,在他们的印象中,这类二手车似乎车况都比较差,不适合再入手了,但真的是这样吗?

在本期的《爱卡帮你淘》中,我为丁老板淘到了一辆曾经去过西藏的二手锐界,在经历了318国道的复杂路况和长途行驶之后,这辆二手锐界还值得买吗?




一、钟爱美系车的丁老板

本期找我淘车的丁老板特别喜欢户外活动,经常带着家人到户外露营、看风景。不过随着装备、行李越来越多,家里的一台轿车显得不够用了,所以想要买一辆二手SUV车型。



二手车老杨:您想淘辆什么车呢?预算多少?有什么要求吗?

丁老板:我想买辆空间大一些的二手SUV,因为老带家人出去玩,现在的轿车有些不够用了。预算在25万左右吧,我比较喜欢美系车,比较向往他们自由的生活方式,所以目前考虑锐界这款车,拜托您给淘辆比较划算的二手锐界吧。

说到美国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有些触动到我了,我也非常向往周末带着老婆、孩子,再拉上狗,开车出去露营休闲的生活,车就像家人中的一员,见证了许多珍贵的回忆。不过说得有些远了,咱们先来聊聊锐界这款车。



锐界是长安福特家族中的一款主力车型,作为一款中型SUV,锐界在车型尺寸和车内空间上一直占有着较大的优势。同时,其富有肌肉感的车身造型也一直吸引着许多美系车爱好者。


锐界最早在2008年正式以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定名为“爱虎”,搭载3.5L V6发动机。不过当时新车售价超过了50万元,市场表现并不好,全国也没几辆,所以现在想找二手的爱虎基本是没戏了。


到了2010年,第一代改款的锐界正式上市,依然为进口车型,不过正式定名为“锐界”。改款之后的锐界在外观上有了一定变化,并且定价区间更低。后期又推出了2.0T车型,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第二代锐界于2014年正式发布,并在2015年实现了国产,进入长安福特家族并上市。第二代锐界取消了3.5L V6发动机,搭载2.0T和2.7T发动机,同时外观相比于上一代车型也年轻、时尚了许多。


锐界在二手车市场中的保有量并不大,但是老款车型的保值率却挺高。2014年的3.5L车型比现在新车售价便宜不了多少。毕竟在消费者中,有一部分人就是喜欢进口的大排量车型。


不过结合丁老板的预算,年份较近的锐界准新车更合适一些。相比于新车,不仅能够在省下3万元左右新车购置税的基础上再便宜一些,而且车况基本和新车差不多,性价比非常高。


按照丁老板的预算,其实除了锐界,二手的汉兰达、昂科威、自由光等也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相比之下,丁老板还是更喜欢福特这个品牌。既然人家就喜欢锐界,那咱们就淘一辆回来。

90%原车漆

二、外观90%原车漆

和丁老板确认了目标车型和预算之后,经历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进行找车和看车检测,最终为丁老板淘到了这辆2017年上牌的准新车锐界。另外别看车龄短,这可是一辆有故事的锐界,原车主曾驾驶着它完成了西藏自驾。



这就是我为丁老板最终淘到的二手锐界,2016款EcoBoost 245 四驱旗舰型 7座,2016款的2.0T顶配车型,新车指导价36.98万元。


这辆锐界2017年上牌,属于典型的准新车。原车主也是看中了锐界浓浓的美式范儿造型入手了它,买来之后开着它带着女朋友去了趟拉萨,到现在表显里程为33162km。


去过西藏的朋友都知道,一路上路况非常复杂,经常有塌方和非铺装路面,所以车况还要好好检查一下。不过相比于新车,这辆去过西藏的二手锐界让人感觉更有故事一些,更加饱含深情。


买准新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款式较新,外观和新款新车没有太大区别。这辆2017款的锐界同样采用了六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和全LED大灯,如果不说的话,你能看出来这是一辆二手车吗?


用漆膜仪检测金属覆盖件,全车漆面数值基本在180-210μm左右,虽然数值较高,但对于一些美系车来说原厂漆面有可能会稍高一些。结合肉眼和经验,这辆锐界除了前杠喷漆,其余全为原车漆。


全车玻璃的生产日期均为2017年3月份,均为原车玻璃。对于二手车来说,如果更换过玻璃就要重点检查是否有过事故了。


挡风玻璃的右上角贴有环保标,显示排放标准为国Ⅴ。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其二手车保值率,能够外迁至全国任何一个城市。


20英寸的双五辐铝合金轮圈造型时尚,另外虽然去过一次西藏,但是四个轮圈都没有剐蹭和划伤,这点也是比较难得的。


原车配备了固特异的御乘2代SUV轮胎,规格尺寸为245/50 R20。4条轮胎的生产日期均为2017年,全部为原车胎。如果1年就更换过轮胎的话,也要谨慎检查一下了。


和车头风格保持一致,锐界的车尾造型同样厚重、饱满,典型的美系范儿。


从车尾看过去,整体给人一种比较舒服的感觉,尾灯、保险杠、后翼子板的接缝都比较均匀,原厂做工还是比较细致的。另外如果出现过严重追尾事故的话,再怎么修复也会看着比较别扭。


后保险杠的左侧有一处小剐蹭,虽然有一点掉漆,不过下方的黑色包围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减轻了受损情况,能够省下一些修车钱。另外利用这点小瑕疵,还能和原车主砍砍价。


有人会问丁老板的预算都能买辆新车了,为什么买二手车?对于经常往外跑的人来说,四驱还是能够在关键时刻用得上的,而丁老板的预算买新车只够两驱车型,买辆二手的四驱版本更划算。

内饰保持得较好

三、内饰保持得较好

检查完车身覆盖件,我们得知这辆二手锐界基本保持了90%的原车漆。接下来再检查下内饰,通过内饰可以了解这辆锐界的使用强度和磨损情况。


这辆锐界的内饰风格走的是时尚、豪华的路线,中控台大部分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不错。另外原车主没有放太多装饰品的习惯,车里整体还是比较简洁的。

仪表盘的造型设计充满了科技感,车速表不仅有公里制还有英里制,另外还可以显示车辆状态、胎压监测和驾驶辅助等信息。表显里程为33162km,对于一辆只有1年车龄的二手车来说不少了。

方向盘的造型稍显保守,不过尺寸适中,握感也比较饱满。两侧集成了多媒体和自适应巡航等控制按键,在行车时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另外,方向盘的3点钟和9点钟位置比较新,没有明显的磨损和油光出现。

高配车型配备了方向盘电动调节功能,经过检查之后能够正常使用。

丁老板其实对汽车的音响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这套SONY也是他选择这款车的原因之一。当然对于二手车来说,由于电子设备自身同样贬值,所以高配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功能,这是两个很实用的配置,不经意间让你成为“撩妹”高手,经过检测均能够正常使用。

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和驻车雷达开关按键位于挡把右侧,这几个按键平时的使用频率可能不高,不过同样不能忽略掉。毕竟检查二手车,就是要做到细致入微。

锐界的座椅采用了真皮打孔材质包裹,并且带有菱形格子装饰,富有高级感。另外主驾驶座支持14向电动调节,配备座椅记忆功能。不过这辆锐界的座椅为浅色,相比于深色座椅不是很好打理。

虽然才跑了3万多公里,但是浅色座椅的使用痕迹已经非常明显了。不过买来之后可以进行深度清洁,另外还可以拿这点和原车主来砍价。

车门处同样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并带有菱形格子装饰,为整车内饰增添了豪华感。这个位置由于平时不怎么能接触到,所以基本没有使用痕迹。

后排空间比较宽敞,座椅宽大、厚实,坐三个成年人没有问题。当然相比于前排,后排座椅显得干净了许多,整体保持得比较新。

另外,后排还配备了独立空调、多媒体控制、220V电源接口和座椅加热功能,可以说后排乘客的舒适性非常高了。当然丁老板经常带家人出去玩的话,这些配置还是很实用的。

全景天窗的尺寸非常大,脑补一下开着锐界去山顶上,坐在车里看星空的场景。不过对于这种全景天窗,在购买二手车时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异响或卡滞现象,维修起来真是又贵又麻烦。

车身骨架无损伤

四、车身骨架无损伤

对于二手车来说,车身骨架的完整性是比较重要的一点。毕竟谁都不希望买辆发生过重大碰撞事故的二手车,不仅安全性没有保障,驾驶品质也会大打折扣。



打开发动机盖,通过对发动机舱的检查,可以了解这辆二手锐界的车头部分有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碰撞事故,以及发动机舱的情况。不过从金属覆盖件为原车漆来看,基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水箱框架为原厂件,没有任何拆卸痕迹,原厂的标签还在,证明车头正前方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碰撞事故。


发动机盖的边缘没有任何钣金修复痕迹,另外,发动机盖上的隔音棉和密封条安装得也比较到位,用料非常厚道,对于阻隔发动机舱的噪音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


发动机盖的固定螺栓没有被拧动过的痕迹,证明发动机盖没有进行拆装过。


两侧的翼子板没有明显的钣金修复痕迹,证明车头的两侧也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碰撞事故。同时,两侧翼子板的上方也设置了密封条,目的是为了提升隔音效果。


发动机的机体比较整洁,没有任何渗油或者漏油的痕迹。当然,对于一辆刚刚上牌1年的准新车来说,这是它应有的表现。


发动机支座的固定螺栓没有被拧动过的痕迹,原厂的记号线还在。否则的话,发动机可能进行拆装或大修过了。


前纵梁是发动机舱内的重要检查部分,经过检查后,这辆锐界的前纵梁没有任何敲击和焊接的痕迹,梁头的固定螺栓也没有被“动过”,证明车头的重要骨架无损伤。


4个车门都没有拆卸痕迹,另外两侧后翼子板的位置还设计了密封条,用来提升车内的隔音效果,这样的设计在其它车型上还真是少见。


车尾的检查同样重要,通过检查车尾,可以得知车辆有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追尾事故。


这辆锐界配备了电动行李厢和感应行李厢的功能,在检测的时候都能够正常使用,并且非常方便。这两个配置看起来简单,但如果出现故障的话修起来还是挺麻烦的,所以买二手锐界时要检查好。


行李箱盖的铰链螺栓没有被拧动过的痕迹,证明没有拆装和修复过,车尾部分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追尾事故。


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锐界的行李厢空间在同级别中占有优势。这点也是丁老板比较在意的地方,毕竟经常出去玩需要带很多装备,而且7座车型也能够为二胎做准备。


锐界的第二排座椅可以自动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自动放倒和升起,这个配置在用车生活中非常实用。不过在检测二手车时,也要确认是否能够正常工作。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这辆锐界的第三排没有显得特别局促,而且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第三排座椅非常整洁,没有太多的使用痕迹。


锐界的备胎采用了底挂式的固定方式,虽然容易弄脏,但拆卸时更加方便一些。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备胎没有明显的使用痕迹,原车主去了趟西藏,竟然没有使用备胎。


不过在检查底盘的时候,发现后部的护板掉下来了。原车主承认之前有过轻微托底,但由于锐界的下护板比较严实,底盘没有受到任何损伤。

检查底盘之后确实如此,虽然去过一次西藏,路况十分复杂,但得益于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四驱系统等,锐界的通过性能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原车主自述全程都没有掉过链子。

新车般的驾驶感受

五、新车般的驾驶感受

路试是二手车检测中的最后一步,同样非常重要。通过路试,可以了解二手车的动力总成和底盘悬挂等是否存在问题。那么这辆去过西藏了二手锐界,开起来会是怎样呢?



这辆二手锐界搭载EcoBoost 2.0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可达350Nm。从起步到加速的过程中,发动机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并且没有任何异响。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挡位数不多,但是匹配得相当成熟。低速跟车时变速箱较为平顺,深踩油门加速,变速箱降挡也较为积极,随之而来的是较强的推背感。


另外,这辆锐界还配备了疲劳驾驶预警、车道保持系统、碰撞预警和自适应巡航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虽然是辆二手车,但是安全性配置和科技感都很高。


方向盘的手感适中,而且指向非常精准,再加上悬挂对于车身的侧向支撑较强,在城市中穿梭非常灵活。在路试的过程中,车辆没有跑偏现象,转向机构也没有任何异响。


得益于全车多处隔音材料的运用,还有前排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这辆二手锐界的静谧性表现不错。高速行驶时,车内几乎听不到明显的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


悬挂方面,这辆锐界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组合,在检查底盘时,4个减震器都没有渗油的情况。


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挂能将路面上细碎的颠簸很好地过滤掉,对于较大的震动,悬挂也能表现出一定的韧性。虽然去过一次西藏,但底盘非常“整”,和新车几乎无异,这点对二手车来说很难得。

根据这辆准新车锐界的车况,全车90%原车漆,内饰轻微磨损,动力总成和底盘悬挂均正常,判定为A级优质二手车。丁老板相当于只花了不到新车8折的钱,却有着新车一样的享受,性价比非常高。

编辑点评:不得不承认,无论是从造型、空间、配置还是驾驶感受等方面来看,福特锐界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都有着较大的竞争优势。当然对于丁老板来说,花更少的钱,淘到一辆性价比非常高的二手锐界,虽然这辆锐界去过一次西藏,但实际车况和新车没有太大区别,有什么不好呢?最后祝丁老板后期用车愉快,好了本期的《爱卡帮你淘》就到这里,如果你也有淘车需求,可以在下方留言@我或者关注新浪微博(爱卡帮你淘)联系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