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正式皮带多少公里更换(别克英朗皮带多久更换)

前天,一辆别克英朗来到维修厂,发动机该保养了。在保养发动机前,师傅发现它的气门室盖罩密封垫漏油,密封垫是橡胶材质,这是橡胶老化所导致的漏油。

密封垫漏油的话,更换一个新密封垫就能解决问题。考虑到这辆别克的使用时间已经超过7年,师傅又对发动机进行全面的检查,发现正时皮带出现裂纹。

车主看到有裂纹的皮带后,问师傅:不换有啥风险?师傅表示,若是不换的话,皮带可能会断裂,气门就可能被顶坏,维修成本会很大。

车主了解后,决定更换正时皮带。不到一个小时,师傅就把发动机拆成下图所示的状态。气门室盖罩和正时皮带被拆下。绿色箭头和蓝色箭头所示,它们是固定正时的专用工具,主要是固定进气和排气凸轮轴。

正常情况下,我们更换正时皮带,需要把正时皮带相连接的涨紧轮和惰轮一起更换,这辆别克英朗也一样。橙色箭头所示的是涨紧轮,红色箭头所示的是惰轮。

下图所示,师傅用手轻轻挤压皮带就出现很明显的裂纹,老化所导致。

下图所示,这是拆下的气门室盖罩,橡胶密封垫老化,很多发动机在使用时间和行驶里程比较多的时候,都会遇到盖罩漏油的问题。​

下图所示,新正时皮带已经安装好。绿色箭头和红色箭头所示的点对正,蓝色箭头所示的曲轴皮带轮也在规定位置,这就是对正时。

下图所示,专用工具卡着进排气凸轮轴的末端,防止它们移动。​

正时套装安装之后,师傅把其它拆下的零件都给安装好,如下图所示。​

之后,师傅进入车内启动发动机,发动机正常运转且没有异常情况,连接电脑检查,发动机没有故障。下图所示,仪表显示的里程有6万多公里。​

发动机检查没问题后,师傅又建议车主更换两条后轮胎,因为后轮还是原厂轮胎,老化出现的裂纹非常明显,如下图所示。​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数字3013表示轮胎的出厂日期,2013年第30周出厂,快8年没换过轮胎,而轮胎规定的更换日期是5年,远远超过规定日期。​

车主在看到轮胎的情况后,有点惊讶,没想到老化这么严重,天天开车却天天忘记检查,当即决定换轮胎,消除这个安全隐患。

总结:虽然它的正时皮带没达到规定的更换里程,但是它的时间已经快8年,并且皮带因老化而出现裂纹比较明显,所以这次更换正时套装并不亏。

最后,如果我们车友对车了解不多的话,那么我们在保养或维修爱车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好是在旁边看着,哪里不懂就问,师傅基本都会讲解,这也算是实践学习,印象会更深。希望这个维修案例能对车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