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朋友圈关了会什么样(朋友圈关了是怎么样的)


朋友圈作为人们消磨碎片时间的一个工具,确实是很便利的,在朋友圈中,既可以看到别人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这无疑是给了我们一个宣泄情绪的出口,但随着微信好友越加越多,朋友圈里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有很多时候,我打开朋友圈,刷了十分钟,刷到的都是一些陌生人的消息,好不容易刷到一条朋友的,还是一条广告,说真的,刷朋友圈再也没有了最早的乐趣。

但是吧,不刷还手欠,看到朋友圈的那个红点点亮着,不点进去看一看,总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而点进去刷完一波无聊的消息之后,往往半个小时已经过去了,自己又为那些白白浪费掉的时间懊恼。就这样每天在手欠和懊恼之间徘徊,痛苦不已。


后来偶然与朋友聊起这件事,朋友却一脸惊讶地问我:“你还刷朋友圈啊?现在谁还有那时间一条一条仔细看呢?都不是闭着眼睛点个赞就完事了,毕竟有些关系不点赞也不行呀,你懂得。”

确实,就是这些不得不点赞的关系,让我们无法抛开朋友圈,为了那些无足轻重的面子,一遍又一遍地刷着,生怕错过一条消息。

可刷朋友圈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时间,这些时间,我们本可以用来学习工作和提升自己。

后来,我终于关掉了朋友圈,不是彻底关闭,只是把手机上的微信通知取消了。从那之后,微信上没有了讨厌的红点点,我的心情仿佛也平静了不少,感觉生活节奏都慢了下来。

我可以在一整天把精力都放在学习和工作上,我可以离开手机好几个小时,甚至于有时候我都不会想起有微信朋友圈的存在,而我只需要在每天晚上休息的时候抽出一点点时间把当天好友们发的内容整体浏览一遍,遇到感兴趣的,我就点个赞,发表一下自己的评论。


这样的生活让我感觉到很不错,我常常在两三天之后才想起我的微信,而当我登录上之后,其实也并没有几条与我有关的内容,之前那些隔十分钟就必刷朋友圈的时光,不过是我自己营造出来的一种忙碌的假象,那种错觉让我觉得我自己很忙,让我觉得我的微信和朋友圈非我不可,现在想来只是自己在为自己的懒惰开脱。

而关掉朋友圈,仅仅只是我收回自己浪费时光的开始。

手机最早的用途本就是通讯工具,不知从何时起,手机的功能变得越来越强大,而它最初的功能也越来越被人们所忽略,在当下,手机已经从通讯工具变成了我们的娱乐工具,我们可以便携地使用手机中的任意功能,这使得我们可以不花费任何成本就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所以也就导致越来越少的人选择放下手机,拿起书本。

这是一种好现象吗?并不是。


手机确实可以帮助我们更快速地获取知识,可真正通过手机去获取知识的,有几个人?大部分人使用手机,不是在刷短视频,就是在打游戏,手机剥夺了我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只塞给了我们满脑子的即时满足与空虚。

所以,我想我会逐渐地远离手机,除非是不得已需要的时候,比如说写作和通讯,比起手机,书本上的知识来的更加纯粹,更加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