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头有什么配件(插头和插座有啥配件)

澳洲电气管理协会ERAC官方发布《对可拆卸插头带连接装置的特别要求》即插头适配器装置的特别要求。BACL技术专家提醒制造厂商在产品设计过程中须特别注意该要求,否则很容易造成在产品认证中的Fail,详见如下标准要求的深入解析。


带有可拆卸插头部分的装置的分类

1. A型

用于直插式设备结构,具有扁平插销的插头:AS/NZS 3112和连接器:AS/NZS 60320.1,该连接器可以兼容AS/NZS 60320.1的器具输入连接器,A型设备示例如下:


2. B型

用于直接插入式设备结构,具有扁平插销的插头:AS/NZS 3112和连接器,该连接器插座不兼容AS/NZS 60320.1器具输入连接器,B类设备示例如下:


3. C型

具有扁平插销的插头:AS/NZS 3112和一个连接器:AS/NZS 60320.1,该连接器可以用于AS/NZS 60320.1的器具输入连接器或互连耦合器(插头连接器)中,与连接至软线的适配器(插头连接器)一起使用,C类设备示例如下:


注:适配器部分符合AS/NZS 60320.2.2的范围内插头连接器。


带有可拆卸插头部分的装置的技术评估要求

1)对于可拆卸装置,可拆卸插头部分与设备的分离必须至少需要两次同时独立操作或使用工具,具体结构具体分析。该试验为了确保可拆卸插头部分的设计不会因意外而导致完全或部分分离,产生电气连接不良。

2)AS/NZS 3112插头的“温升试验”。

3)产品对应的终端标准要求。

4)对于C型装置,适配器部件必须为不可拆线部件,并符合AS/NZS 3112“不可拆线插头和软线试验”的所有试验项目。

5)对于C型装置,可拆卸插头部分不得允许II类可拆卸插头部分和I类适配器配置之间的互连。

6)对于B型装置的附加要求:当在所有方向上使用IEC 61032的测试探针13时,不得接触插座的带电部件,载流连接部件之间的接触可以自我调节,以提供足够的接触压力。 触点周围的塑料材料(插头部分和设备部分上)通过球压试验。


BACL插头插座检测能力举例

如您有任何关于插头插座、转换插座和智能排插等产品的技术问题,可以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