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奔驰油耗多少钱(奔驰20t的油耗是多少)

7座大空间、1.3T动力,这些元素组合在售价30多万的奔驰GLB上,未免有些尴尬。毕竟在“排量即正义”的国内汽车市场上,尽管奔驰GLB的1.3T,动力数据不比对手宝马X1的1.5T差,而且尺寸、配置以及豪华程度还小有优势,然而,销量却始终落后于宝马X1。不过,新款奔驰GLB终于加入了2.0T动力,与宝马X1竞争起来也更有底气。那么,奔驰GLB加入2.0T后,能不能扭转卖不过宝马X1的局势呢?

31万落地2.0T,奔驰GLB能卖过宝马?

单看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数据,奔驰GLB累计1万出头的销量,相比宝马X1有将近7千多台的差距。要说奔驰GLB之所以卖不过宝马X1,这与它搭载的1.3T动力脱不开干系,虽说其1.3T的高功版,马力输出比宝马X1的1.5T还高一些,但宝马X1的走量车型主要还是集中在2.0T动力上,这样一来,只有1.3T动力的奔驰GLB就有些相形见绌了。

不过,新款奔驰GLB上2.0T车型的加入,面对宝马X1似乎会更有底气,尽管最大190马力的动力输出,比起宝马X1的2.0T车型不算出彩,但比起原来的1.3T动力,加速性能和动力响应都明显提升了不少,也更符合其身份定位了。

不过,同样是在WLTC标准下,奔驰GLB 2.0T的油耗表现倒不如宝马X1经济,就算是5座车型,百公里油耗也高出近0.5L,作为需要加注95号汽油的大块头,在如今油价暴涨的大环境下,使得后期养车成本会比宝马X1高上一截了。

其次,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奔驰GLB本身购车门槛就比宝马X1要高,所以同样是2.0T车型,奔驰GLB的入门版售价,就足以赶上宝马X1顶配的指导价格了,再加上各自终端市场的情况,奔驰GLB就更不如宝马X1实惠了。根据我们走访北京地区相关价格情况来看,关注度最高的奔驰GLB 2.0T入门版“2022款 GLB 220 动感型”, 终端折扣大概还不到2%,折算落地价大概需要31万元左右,如果想分期的话,虽然免去了金融手续费,但每年还需要额外收取贷款利息,详情可见下表:

而宝马X1的终端折扣力度要比奔驰GLB更大一些,主销的2.0T入门版“2022款 sDrive25Li 领先型”,折算后落地价格大概只需要27万元出头,要比奔驰GLB的2.0T低配便宜约4万元。另外,由于奔驰GLB的2.0T车型刚推出不久,所以目前店内的现车库存会比较紧张,而宝马X1则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卖得贵是有道理的?毕竟有7座+“精装”

除去这两点之外,奔驰GLB在其他方面的表现还是有可道之处。尤其是它的空间表现,除了各方面尺寸比宝马X1大上一圈之外,奔驰GLB的7座布局,也是其受到消费者追捧的主要原因。虽然说第三排座椅的加入,牺牲了一部分后排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装载空间,使得奔驰GLB的第二排座椅不如宝马X1宽敞,第三排也只适合应急或者给儿童乘坐,但对于奶爸家庭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

另外,豪华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也为奔驰GLB积攒了不少口碑。双联屏设计、缝线工艺以及大量真皮材质覆盖,使得奔驰GLB在科技感和质感上,相比宝马X1要更胜一筹。而且对比两车主销的2.0T低配,奔驰GLB各方面的配置也更为全面,多出了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入位、卫星导航系统、语音控制导航/空调、OTA升级等功能,在安全性、科技性方面相比宝马X1具有明显优势。只不过,宝马X1的感应后备厢、前排无钥匙进入、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等功能,在奔驰GLB上是需要额外花钱选装的,但对日常用车影响不大。

最后我们来看看两车的保养以及二手车信息:

奔驰GLB的保养间隔周期为10000公里,分A保养和B保养两种方案交替进行。其中A保养费用大概是800元;B保养贵一些,大概是1200元。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保养费用大概需要1.1万元,平摊到每年的话,差不多就是3700元左右。

宝马X1也是每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大概需要近900元,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话,大约要花1.2万元在保养上,平均每年就是4100元左右。由于单次保养的价格比较高,使得整体费用要比奔驰GLB要贵大几百元。

至于两车的保值率情况,我们从某主流二手车平台了解到,这台2020款的奔驰GLB,属于1.3T高功的中配车型,当时的落地价应该在31万元左右,购买不到2年时间,行驶了2.3万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26.8万元。

这台2020款的宝马X1,属于1.5T的低配车型,当时的落地价应该在24万元左右,购买1年半左右行驶1.8万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19.2万元。考虑到购车年限,行驶里程等因素,对比来看,两车的保值率基本上差不多。

总结

奔驰GLB总算在消费者诟病已久的1.3T动力之外,给出了心心念念的2.0T车型。虽然说,即使是2.0T的入门版,落地价都比宝马X1的同款车型要贵了近4万元,但动力升级后的奔驰GLB,再加上自身空间、配置以及豪华感等方面的优势,早已吸引了不少客户下单订车。在这种情况下,尽管有大幅终端折扣支撑销量,但面对产品力提升的奔驰GLB,宝马X1或许也该紧张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