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为什么那么神秘(古埃及为什么那么神秘)

因为有文字记载,因为我们生活在这里

一提起埃及首先想到的就是金字塔,埃及位于非洲东北部,总面积一百万平方公里多一些,还不如我们的一些省大,尼罗河从南向北贯穿其全境。


埃及之所以有名,最大原因就是在其境内的金字塔,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高140多米,有大约四十层楼那么高,由200多万个巨石堆砌而成,而且这些石头至少都有近两吨重,在几千年前修建成,用当时的人力物力来说是难以想象的,这也更增加了他的神秘感。

另外埃及金字塔内的木乃伊,因为种种传说被人们传的神乎其神。

大量的神秘传说和金字塔,给了影视很多的灵感,各类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又反过来助推了埃及的神秘感,让他被人们广泛熟知。


而我们,文明从没间断,历史记载一直存在,很好的帮助我们认识我们的历史,认识我们身边的一切,你就不会觉得有多么神秘,估计这也是古时候设立史官的重要作用之一,帮助国人摆脱愚昧。


另外,我们长期生活在这里,对这里的一切环境都是那么的熟悉,见惯不怪,也就没有感觉那么神秘了。

距离不止产生美,也产生了神秘。他们离我们很远,可能他们也觉得我们很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