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一般发什么快递(菜鸟都发什么快递)

1818黄金眼的视频

杭州的翁先生在网上买了些东西,他说明明自己要求快递员直接送货到家,没想到东西全都送到菜鸟驿站去了。

01

要求直接派送,“申通”还是先去“菜鸟”


翁先生在杭州兰庭公寓门口开店,经常在网上买东西,他认为一般快递员都会直接送货上门,但之前,包裹大多数时候都被送到了附近的菜鸟驿站。菜鸟驿站会发来一条信息,让翁先生点开其中的链接,选择自取或者送货上门。为了这事,翁先生向菜鸟驿站的客服投诉过。


翁先生:“客服电话打了投诉,他们态度也很好的,就说后台帮你设置了,已经设置成禁止投递到菜鸟驿站了(那这个必须要他们后台来设置吗)实际上我自己是可以设置的。”



翁先生说,他后来了解到,在淘宝网和支付宝的页面中,都可以找到菜鸟驿站,然后在上面选择快递配送方式。


自从设置成禁止投递到菜鸟驿站后,大多数快递公司的确都能送货上门了,但申通快递除外。


6月1号,他买了几块电池,由申通快递配送,结果还是送到了菜鸟驿站。点了送货上门,第二天东西配送上门。



后来,翁先生又买了两件东西,也是申通配送,这一次东西依然被送到菜鸟驿站,然后发短信让他选择取件方式,他又选择了送货上门,但这次,他说对方迟迟没有把包裹送来。


翁先生:“然后我6月10号的时候又打了投诉,他说当天就给我送到,一定给我送到,结果还是没有送,然后11号,我非常愤怒了,我又继续打客服电话,客服电话说当天一定给我送到。”



6月11号下午,菜鸟驿站的业务员终于把包裹送到了翁先生手里。翁先生认为,申通快递不能直接送货上门,都得先把顾客的包裹转给菜鸟驿站,这种操作非常不合理。



翁先生:“首先是违反我个人意愿,我不同意的事情为什么要按照他们的说法来做操作,我平常的习惯是我不用去操作,我购一次物,他直接给我送货到指定地址,就可以了。”


02

“申通”“菜鸟”紧挨着,老板同一个


找到兰庭公寓的这家菜鸟驿站,旁边就是申通快递的站点,菜鸟驿站的负责人说自己姓陈,记者看了翁先生淘宝上的物流信息,申通快递的那位快递员也姓陈。原来这位陈老板,既做申通,也做菜鸟。



菜鸟驿站杭州兰庭公寓店 陈老板:“(你既加盟申通,然后又加盟菜鸟)嗯,这个光一个点,一个月的房租就一万多块钱 那我吃得消的?只能弄点外快 (那弄到菜鸟了对你有什么好处)我直接找个人在这里给我入库就好了 (入库了总有顾客愿意自己来取)对,大部分还是自己来取的(这样你们就减少了送的成本)对,那我去掉一个快递员啊,一个快递员一个月七八千的(你申通的件入菜鸟的库,实际还要给菜鸟交钱的吧)就交一点服务费嘛,那没多少钱,一票几分钱(你配送一单大概要多少成本)配送啊,那我开给快递员的话一块多啊。”


陈老板说,菜鸟驿站的系统很方便,只要一扫描,用户就能收到信息,自行选择取货方式。


03

“申通”:以后翁先生的包裹,都会送货上门



菜鸟驿站杭州兰庭公寓店 陈老板:“他只要点了,我立马给他送的(那就还是要他点一下 ,点短信里的链接)对,我已经教他了,他就是不愿意去这样点(那他以后的件,你准备怎么给他处理)那你都来了,我肯定给他送咯(有没有其他顾客有类似于翁先生这种投诉的)有肯定也是有的,你说这个驿站放在这里,不能百分之百,保证每个消费者都愿意的,那只能拎出来给他送了。”


记者也联系了申通快递杭州西部公司负责受理投诉的苏女士。



申通快递杭州西部公司 苏女士:“(他作为申通的,又去承包了菜鸟,这个也是你们允许的吗)公司是允许的(你们申通自己的件应该怎么派,像他这种直接转到菜鸟去的合适吗)一般有些客户有需要要送的话,还是会送的呀,确实业务员也比较紧张,货物量也比较多嘛,一个个送货上门,业务员那边也是忙不过来的。”


苏女士表示,以后翁先生的包裹,都会送货上门。记者后来也把情况反映给了菜鸟驿站的公关人员,对方回复,菜鸟驿站是在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提供服务,可能存在个别用户沟通不到位的情况,已经要求站点改进,避免此类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