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商务20t多少钱(别克商务20t多少钱)

别克GL8最近在MPV市场迎来了一批新对手,除了大众威然、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SIENNA这些全球竞品外,岚图梦想家、腾势D9这些绿牌豪车也在尝试着对它搞降维的能源打击。从数据上看,别克GL8在进入2022年的确遭遇了拦腰斩,前5个月的同比降幅超过了50%,但实际上,除了丰田赛那有快速增长外,别克GL8更大程度上还是受到了整个车市波动的影响。或许我们没法说别克GL8就能有恃无恐,但保持畅销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为什么我们会这样判断呢?

内外设计、配置功能、综合实用性均是我们给出文章开头这种判断的理由,但要说这市场层面最重要的仍在于它的定位与阵容。

别克GL8覆盖了一个比较广泛的价格区间,23.29-53.39万元这超30万元的定位差异,使得它能够覆盖到更广泛的细分市场,或者说是用车需求市场当中。而且在针对不同消费者具体需求上,它在售的四个版本实际上覆盖了同一代的两次重大改款,其中还包括了代表着进阶豪华的Avenir艾维亚版本,这使得代表着第三代首发版本的陆上公务舱能照顾到基本商旅出行,第三代中期改款的ES陆尊可覆盖中高层家庭,而艾维亚版本则能参与到与奔驰V级等豪华MPV的争夺之中。

先从最基础的陆上公务舱(车身尺寸:5238/1878/1776mm)来看,沿袭了上一代设计的它通过一些基础配置确保了车辆的实用性,比如便于出入车舱的双侧滑门、利于舱内调整的第三排整体放倒,再比如标配10.0英寸触控屏与对应的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还有MPV所要求的带后出风自动空调、第二排带多向调节功能的独立座椅等舒适配置。

而定位更高的ES陆尊(车身尺寸:5219/1878/1799mm)首先在外观上带来了更新潮的外观设计,特别是插入了镀铬飞翼的进气格栅、悬浮感更强的车窗与车顶设计以及在式样上更前卫的前后灯组等等。

但更重要的是,它的座舱已经完成更前卫与科技化的升级,每一台GL8 ES陆尊都将会搭载有一体化连接的12.3英寸双液晶屏幕,并搭载了第三代eConnect智能互联技术,它除了支持CarLife/CarPlay互联外,也有内置的实时路况导航系统,智能语音讲覆盖到空调、天窗,而远程车联车控除了实现家庭互联外,还能预先启动空调等车载系统,让用车变得更为便捷舒适。此外,全车合计6个USB/Type-C插口虽说不能满足一人一个接口,但实用性已经比较高了。

在信息娱乐之外,ES陆尊也标配了左侧电动滑门、全车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分区独立空调系统以及全车隔音玻璃+后隐私玻璃,这些配件都将会在不同程度优化车辆的易用性与乘坐舒适性。只可惜的是,以上提到的两个版本在标准座椅上都提供的是织物,而且也不带任何电动功能,这的确会让低配车影响人们对GL8铭牌的豪华印象。

当然,随着配置规格的提升,别克GL8 ES陆尊将逐步覆盖双液晶屏+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四屏联动,座椅也将升级为真皮覆盖、电动调节,前排支持加热/通风,后排则还将在此基础上加入腿托/小桌板与按摩功能。还记得我们前面说别克GL8有四个版本吗?除了我们提到的陆上公务舱、ES陆尊与艾维亚版本外,陆上公务舱还会提供福祉版选项,它的第二排座椅旋转功能将让身体不便的乘员更易于进出车舱。

与此同时,作为一台“坐”属性>“开”属性的MPV,别克GL8却还是提供了一套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它将会得到Mobileye EyeQ4车规级芯片的支持,并带有23个传感器或摄像头,得以在全速域下进行自适应巡航跟车驾驶的同时,也将有车侧预警、盲区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系统的支持,而自动泊车系统也能优化这台5.2米+大块头的泊车便捷性。

那么,艾维亚版本会有什么不同呢?它将能支持双排6座/7座、双排4座三种座椅布局选项,并将座椅升级为 Nappa高级真皮,并加入矩阵式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无线充电板、128色氛围灯以及可选车载香氛系统等配置。而辅助驾驶方面,它可选的V2X车路协同,将让主动驾驶安全系统更好地介入。

动力总成方面,四个版本车型都是完全一致的,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174kW(237Ps)的最大功率与350N·m的最大扭矩,并在传动上匹配9A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采用了可变缸技术,并与48V轻混系统匹配,这使得车辆可保持7.85-8.08L/100km的WTLC综合油耗。

写在最后

别克GL8在全球市场中是经历了许多次迭代,但从它进入到上汽通用的工厂开始,三代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改款升级,都在不断满足国内消费者的主要诉求,主打实用派也使得其成了一款持续畅销的MPV产品。或许新到来的合资竞品与新能源豪华MPV会从它手中夺走一部分客源,可正如我们所说的,它的实用性与多级定位仍会帮助它保住畅销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