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划了整板筋要多少钱(车子整个板筋要多少钱)

经常开车的朋友们(特别是新手女司机,对灯发“丝”,不存在任何性别歧视(#^.^#))发生一些小的刮蹭肯定是避免不了的,车辆轻微刮蹭如何处理是我们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必备的,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我们在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很难处理的圆满,还有可能造成很多的麻烦,我们要灵活的学会汽车事故的私了和走保险两种处理方式。

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了,都不太懂得怎么去处理,处理流程是什么,或者说他们并不知道怎么样处理更有利于自己。

车主朋友们(大部分小白车主、新车车主)面对事故现场会找不到头绪,不知如何处理。

紧张的心态,满脸的担心,不知所措的处理方式... ...

这些都会让对方车主抓到弱点,本该对方全责的,也会被忽悠成自己责任,最后各修各的。甚至有些老油条拿着私了的名义,狠狠的敲诈小白一笔。

举个例子,本来可以钣金喷漆简单维修就可以解决的事情,或者20年的老车别有用心的专门用来“碰瓷”,直接狮子大开口,无限放大至需要更换整个件,本来保险理赔500块钱解决的事,直接要3000块私了。

所以大家需要知道正确的事故处理流程

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理方式
1、停车熄火查状况 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

如果你的车不小心与其他车子发生刮擦事故后,应立即选择较合适的地点停车。拉紧手制动,切断电源,关掉车子的引擎。夜间还要开示宽灯、尾灯。在高速公路上则需在车后方设置危险警告标志。

2、确认双方人员安全状况

注意检查双方人员的安全状况,如果有伤亡、受伤、人身安全受到损害应立即报警122(不是110 )或者120(人伤严重情况)。对于不属于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八条规定的必须报警的八种情形的,当事人可以选择自行达成协议,快捷处理。

3、拍照片留证据


确认完人员安全问题后,第一时间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记录。事故全景图,对刮擦部位、车况进行拍照记录,拍摄时要体现双方当事人同时在现场的取景,并多角度的对车前侧、车后侧、碰擦部位进行拍摄,并且行车记录仪也是很重要的证据。注意拍照记录双方车辆信息与车主信息。记录下双方车牌号、驾驶证、行驶证、保险证等信息都是必要的。

4、挪车避免交通拥堵


城市道路中发生事故,大多数人都把车停在路中央,等待保险公司或者交警前来处理,最后导致一大群车流堵在后面。

大多数人都这样认为,在交警取证前或者保险公司来之前肯定不能挪车,以免到时候难以说清责任,其实完全不必这样。现在一般小刮小蹭都可以直接申请快速理赔。不必原地等待,留好照片,把车挪到合适位置等待保险公司或者交警就行,甚至有时候因为你的滞留还会收到罚单。

一般处理这种“有保险、未伤人、车能动”的交通事故是很简单的,即可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随后再叫保险公司,事故责任不明确,双方分歧大时,可以呼叫警察叔叔出具责任认定。

5、根据实际情况与对方决定何种处理方式

轻微剐蹭,私了或许更合适,承保时间段内出险次数越多,第二年的保费就会涨的越高。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有了报案号并且走完整个赔付程序就算作一次出险。如果开车不小心剐到蹭别的车,并且自己和对方车辆都无大碍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与对方协商私了解决。一般来说,普通家用车一块钣喷的价格多在百元左右,只要对方不是狮子大开口,关于赔付金额的拿捏自行来决定。即便谈不成再报警定责走保险。

6、处理方式达成一致:私了→ 交钱走人,往后互不干涉;报保险→等待保险勘察人员现场记录,留存证据,建立事故档案。7、双方各自找相应的定损机构进行定损,定损完毕后,理赔人员根据事故责任性质进行沟通赔付。

定损中的猫腻可就有的聊啦:

首先:选择修理厂进行定损,定损机构主要分在各自车辆品牌的4S店、一类修理厂、二类修理厂等等。猫腻可能会出现在你发生事故的现场,有人会穿那种交警穿戴的反光背心,看起来是交警或者是保险公司的人,其实不是。也不知道他们的信息从哪里搞来的,他们的目的就是把事故车辆安排到他们指定的修理厂进行定损维修。总之,不要信任这类人就好了。交警或者保险公司的人员会主动出示工作证件以便我们相信。你可以选择你所熟悉的修理厂,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让保险公司出现场的人给你推荐(大部分会让回4S店)或者去相应品牌的较劲的4S店。

其次,选择完修理地方后,我们需要定损,定损一般5000元以下的直赔,就是直接打到你卡里。你甚至不修都可以,不过建议还是修一下。这其中也会产生猫腻。一般出现在定损和修理之间的一些价格问题上。比如说你的车,2000元就能修好,定损直接定的2万才修好;或者你的车侧面明明可以板筋喷漆就可以修好,偏偏就切割再补上;再比如说大灯没有问题,偏偏给换一个全新的大灯。可能有一部分人认为这相当于给我车翻新了。但其实可能会导致后续一系列问题:第二年保费上涨,二手车出售认为事故车,折旧问题。最严重的会被认为:骗保。

所以大家一定要权衡一下,不要让穿着反光背心的人把2000块的维修费用修成了2万块。

8、容易出现纠缠扯皮的环节:

①:人车事故定责环节,比如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大爷大妈把你车撞了,他没钱赔你,你是选择公了还是私了?这种事情就一定要谨慎了,事情该怎样就要怎样;

②私了情况下“误工费”“折旧费”会纠缠,这些费用那些费用,你心里一定要清楚,私了就定一个私了的数就行。误工费保险条款有一定的支持,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大概定一个双方都满意的价格;折旧费的话,可以坚决不认,私了就承认有维修费+误工费两项组成就可以。

为什么都有汽车保险,还有车主想私下解决呢?


开车时发生了刮蹭,大部分的新手车主会选择走车险,他们的心里可能是这样想的,花了那么多钱给车辆买保险,如果发生刮蹭事故,如果私聊自己还要倒贴钱给对方,那为什么还要买保险呢。所以用车险来赔偿给对方维修的话,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不要忘记了今年走了保险的话呢,会影响到第二年保费的上涨。

那么影响商业险第二年的保额因素有哪些呢?其实保险公司它自己设定了一个保费参照系统的系数和公式,这个公式有点复杂,而且根据不同的车型不同投保金额,不同的保险公司给设定了保费系数和数值比例也是不一样的,至于怎么计算,你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给你提供的一个保额公式来计算,自己通过计算就可以大概知道第二年的保费是多少了。就是说当你发生了一些小刮蹭啊,是你的责任造成的,可能维修的费用也就是几百块钱呢,这种情况还是私了的好,如果走保险的话,那么你就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处理了,而且到最后也不见得能节约多少钱。

还有就是车主认为小剐小蹭走保险程序繁琐,需要去指定地点定损,维修等等,来来回回最少耽误2-3天时间,维修要是不及时时间还会更长。

究竟哪些事故“私了”更加合适呢?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一下。


细小的划痕

1. 细小的划痕可以在去4S做保养的时候,麻烦维修师傅捎带手点下漆、抛个光就可以解决。或者自己买个补漆笔,随便就可以搞定。即使专门去补个漆,也不过两三百块钱的费用。


轮毂上的小伤痕

2. 轮毂上的小伤痕也完全可以私了,不影响正常使用,其实都没有必要去修复,根据轮毂的价格定一个适当的价格,就当是小小的精神损失费吧。


轻微的凹陷

3. 轻微的凹陷其实问题不大,毕竟车身蒙皮本身就很脆弱。不过维修的话还是需要去4S店找钣金师傅稍微处理一下的。定价之前根据自己的车型和4S店沟通一下,至于之后是在4S店还是找个修车厂处理就看自己了。


刮蹭车身变形

4. 刮蹭的面积比较大的话就要看有没有造成车身变形了,如果车身变形了还是走保险比较合适,毕竟车身骨架的修复价格会比较高;如果只是漆面刮蹭的话就直接私了吧,多要点钱抽空去处理一下就好了。

凹陷的面积比较大

5. 如果凹陷的面积比较大的话就可能需要直接更换覆盖件了,价格大概在一两千左右,这个时候私了还是走保险就需要双方进行协商了,一般来说,像这种价值一两千块的维修费用,就是选择私了和走保险的分界线了。


后视镜破损

6. 如果破损的部件涉及到一些系统的总成,比如说大灯、后视镜破损,就需要对一整个总成进行更换,这样的情况就需要走保险了,一般涉及到总成部件的价格都不会很低。


大面积的钣金修复

7. 车身如果需要进行大面积的钣金修复,建议还是直接走保险吧,因为需要对这部分进行拆卸,甚至有可能影响到了防撞钢梁或者其他部件。

8. 停车时被追尾或碰离原先位置这种情况不论伤害大小一律走保险,在外观上可能看不出什么大问题,但是当车辆被顶之后,很有可能对行驶系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9. 事故造成了人员的伤亡,建议直接报警处理,很多时候看似没有造成伤者什么大问题,但事后乱七八糟的检查和附带伤害可能会让你赔偿更多。

10. 另外,涉事对方醉驾、毒驾、无证驾驶、没有按时对车辆进行年检和缴纳保险等情况不要盲目私了,直接报警。

在什么情况下,不建议选择私了呢?

第一个就是双方对于责任划分有很异议的,比如两辆车相互刮蹭了,然后他们相互指责是对方的责任,这种情况呢,还是走保险的好。

第二个私了的金额已经超出保额上涨的金额了,这一种情况主要是说刮蹭了别人的车选择私了,要赔出来的钱可能已经超过了第二年保费上涨的所需要的钱,是对方狮子大开口讹人的,这种情况选走择保险是最好的,因为很有可能维修金额比较高。

还有就是上述提到的存在酒醉驾违法行为,存在着人伤事故的,这两种的情况我们还是选择报警走保险最为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