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漆一般多少钱(汽车补漆一般多少钱)

引言:

如今大家都拥有私人汽车,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不过由于汽车基数的逐渐增长,开车与停车成为了难题。在许多城市,早晚高峰期间必然会迎来拥堵。此时开车更加考验技术,什么时候该加速,什么时候得踩刹车,都是经验所得。另外车辆增多,停车也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车主在用车的过程中,避免不了磕磕碰碰。有网友反馈车子被剐蹭两次才明白:“4S店”和“修理厂”的差距。

虽然汽车普及率增高,但真正懂汽车的人没几个。有些车主在车辆出现问题时,只会一味的寻找4S店,其实很多方面的花费,在外面的维修店比4S店便宜很多。质量方面都有保证,至少可以跟4S保持相同。倘若去4S店,就得多花冤枉钱。尤其是豪华品牌,在4S店做维护与保养,价格基本上达到了上千元级别,在维修店可能两三百就搞定了。车辆被剐蹭后的补漆就是如此,接下来了解下两者之间的区别。

价格差距

开车免不了会有磕碰问题,掉漆是最正常不过的现象了。4S店有很大一部分的收入来源,主要来自于汽车维修与保养。对于一辆车而言,破损的位置需重新做漆。4S店的收费相对昂贵,一面漆的价格在千元以上。但若是在维修厂进行处理,花费的资金就完全不同了。或许只要几百块就能搞定,这就是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车主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对应的选择,如果面积不大建议去4s店,维修厂更好。

用料不同

有许多车主在车身漆面被剐蹭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4S店进行补漆,而且从来不在维修厂进行补漆处理。后来从4S店员工的口中得知,车主认为4S店能够保证车辆的原版原漆,喷涂出来的效果更好,也更不容易看出来。确实有一部分4S店采用的原车漆,但大部分4S店使用的油漆与维修厂里的油漆是同一个品牌,并且喷到车身后的颜色几乎相同,所以并不是4S店的油漆就是原车漆。

色差调教

其实好的油漆调配师傅,都不在4S店工作。有一部分师傅在赚到钱后,自己出去开店了,所以4S店的师傅也只有一般水平。现在科技不断进步,可以通过电脑进行调色对比。电脑可以帮助师傅完成80%,这在常人看来已经很像了,但最后的20%仍然是靠经验所得。如果你的汽车颜色比较普通,比如是白色,黑色,灰色等。一般补漆都很难看出色差,除非是维修厂的徒弟所做。

设备不同

在常人看来,喷漆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事实并非如此。这非常考验师傅的经验与功力,同时还需要先进的喷漆设备,能将车漆分散成细小的颗粒粘在腻子上。整个补漆的过程,需要维修师傅的手巧,将腻子刮平,并且做到与周边的漆面平齐。而这种手艺功夫,并不是所有的师傅都能达到,只有小部分师傅维修得特别好。而这部分有技术的师傅,都被维修厂高工资挖走了,谁还去4S店呢?

写在最后

这两者之间究竟如何选择呢,其实很简单,考虑三个因素即可。第一车漆的颜色,如果你的车漆颜色比较普遍,对于4S店与维修厂来说都一样。第二补漆的面积是否足够多,在维修厂也要上千元时,就选择4S店,费用走保险。第三车漆颜色很难调配时,找线下维修店的老师傅,绝对比4S店做得好。出现不同的情况时,就选择对应的方案。你们平时补车漆,会选择4S店还是维修厂呢,不妨说说你们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