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气流什么意思(空调上健康气流什么意思)

文|秘籍君

说到一年中哪个月最不适合坐月子,一定有不少产妇跳出来要选择三伏天。没办法,七月份实在难熬,高温不下,出门分分钟要中暑,在家里开空调又担心小宝宝会生病,于是大家只好在酷热和吹空调之间“反复横跳”,要么热着,要么担心着,看上去很难两全。若再碰上一个不怕热的婆婆,那开空调就会演变成一场战争,一家子争个满头大汗。

事实上,开空调并不是什么难解决的事,妈妈们担心小宝宝吹冷风,但长期待在酷热的室内一样对宝宝身体不好。何况只要做到这“四不要”,妈妈们就不用担心宝宝受凉,一家人也能清清爽爽度过三伏天。

不要直对着宝宝吹

不知道大家是否清楚,空调遥控器上大多设置有“健康气流”模式,该按键就是为控制空调的气流方向而存在的。

很多时候,宝宝吹空调受凉都是因为正对着吹风口,或者父母不注意抱着宝宝经过了冷风口,这种情况下,宝宝毫无防护的小脑瓜就暴露在空调冷风气流下,自然容易感冒生病。但如果选择“向上气流”的话,空调吹出的冷风就往房顶走,这样室内温度降下来了,气流也不会直接扑向宝宝。

如果设置后还不放心,妈妈还可以抱着宝宝背对空调,这样就能百分百避免宝宝被气流波及了。

不要把温度调太低

“开着空调盖棉被”可以说是当代年轻人的喜好之一,平常在家里把空调开到22度以下更是常事,但家里有了宝宝后就不能如此放肆了。

科学研究表明,27度是人类体感最舒适的温度,我们最好把温度维持在这个数字上下,保持在26-28度之间,这对于宝宝来说是最舒适的温度。宝宝不会因为过冷而感冒,大人也不会出汗。虽然没办法“开着空调盖棉被”,但对妈妈们而言,不出汗已是万幸。

​不要紧闭房门不通风

出于对电费的节省,很多父母开完空调后会紧闭门窗,防止冷气外流。殊不知封闭的空间会给细菌灰尘以可乘之机,反而让宝宝更容易生病。正确的方法是,太阳落山后,妈妈们一定要开窗通风。即使是三伏天,到了夜晚温度也降下来了,这时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才能让宝宝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

不要让宝宝光着

这一点想必妈妈们都明白,开空调时记得护着宝宝的关键部位,不可以光着身子,不然调到28度宝宝一样容易生病。尤其是小肚子,一定要盖得严严的,以免宝宝因为小肚子受凉而拉肚子,到时又要多遭罪了。

以上“四不要”大家记住了吗?开空调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掌握住小窍门,宝宝和妈妈都能清爽过夏天哦。

-----------------------

关注【育儿秘籍】,你想了解的母乳喂养、辅食添加、疫苗接种、疾病护理、成长发育,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除了原创漫画文章,我们还会给您定期奉上实用育儿生活小常识,让你用科学的方式轻松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