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乱发信息为什么(华为p9怎么发短信)

年轻的毕业生们在踏上社会的进入职场的时候,往往会面临很多的诱惑和选择,有的是薪资待遇的高低,而有的是自身对工作内容的喜好,相信这种选择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比较难以做出选择的问题。

正如前不久我们公众号发布的《年薪50万阿里员工降薪24万去国企,到底值不值得?》一文,“年薪50万的阿里996,不如月薪5千的公务员955。”又成为了一个议论纷纷的话题。

近日又有某位网友在论坛发帖,帮助自己的同学做出选择。

太原的一位应届博士生最近很纠结:年薪90多万的阿里P7和副处级干部,选哪个?

帖子内容是这样的:某同学博士毕业,现在有两个比较心动的offer。

1、阿里巴巴,年薪90多万,直接P7,给解决北京户口。

2、成都高新区政府,上来直接给副处级,但年薪只有8万。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看来这位发帖网友的同学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和个人能力都是受到阿里巴巴和当地政府任何和欢迎的,要不然也不会拿到如此优厚的待遇,而这样的待遇可能是大部分应届生们都难以企及的。小编先要为这位同学点个赞!

虽然职位不错,薪资诱人,但还是要做出取舍,所以楼主才会在论坛发帖。

网友们在看到这样的帖子后,回复也是比较踊跃,而对于楼主所爆出的阿里巴巴直接给到的90万年薪,一般是阿里星才能够达到,也就是说楼主同学已经达到了阿里星的标准。

阿里巴巴是隐隐有成为国内最大互联网企业的趋势,大平台代表了大的起点,无论是内部晋升还是以后的跳槽转正都是非常好的。

毕竟阿里旗下有蚂蚁金服、天猫、淘宝、阿里云、菜鸟网络、饿了么等众多大型互联网平台,作为技术岗,可以晋升的道路非常多。

如果选择跳槽,有阿里巴巴这个跳板,未来的选择空间也会大很多。重点是阿里巴巴的P7级员工是有股票的,非股票部分的年薪可以拿到50万左右,加上股票可以到达90多万。

最近还在网上看到有阿里云员工发帖称自己阿里P7,现在每年税前收入260万左右,还有市值3000万人民币的期权,互联网就是最强的。

也有网友就建议楼主选择副处,感到退休估计就是个厅级干部了。你知道副处级一年灰色收入有多少吗?不是你们这帮年薪只有几百万的屌丝能想象的。

处级对应县一级,副县长大概就是副处,或者市里局里面副局长,刚毕业就是这个级别还是可以的,就看能不能混了。

另外楼主所说的副处级待遇也只是工资而已,高新区普通公务员都有20万左右的年薪,说8万的话肯定只是工资,而这个身份所带来的隐形福利和地位根本不是阿里P7能带来的。

一些网友表示,公务员进去后没有那么大的压力,阿里竞争压力大,并且公务员想安逸也可以安逸的生活,想要努力也可以往上走,如果真的能丛政,走到一定的高度的话,基本上就不缺钱了。在阿里工作虽然也不缺钱,但是社会地位肯定是没有那么高的。在体制内好办事。

也有公务员朋友操碎了心:千万不要奢望公务员什么安逸清闲,那是不明就里人的想象!忙、乱、杂、烦,压力巨大风险极高!哪有靠技术吃饭安稳牢靠?

对于这些一致认为进入政府部门要好的网友们来说,更多的网友则是比较谨慎和理智的做出了分析。

有署名阿里巴巴员工的网友就直言:还是那句话,要找适合自己的地方,如果你不会来事,没人罩,在官场寸步难行,但是你如果深谙此道,那么前途无量。

还有网友建议:选1,对于2,只想说权力是自己抢来的,别指望空降一个副处,让在当地熬了十几二十年的老江湖们会对你俯首称臣,没这个能力,很容易被斗倒。考虑清楚自己的追求,公务员有诸多限制,不能乱发朋友圈,没有言职自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谨言慎行,说错话很严重,但如果有其他远大抱负的,其实也不会在意这些。

当然,还有一些非常理智的网友给出了很中肯的建议:

首先要看自己适合做什么,毕竟这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工作。阿里代表了高薪、高起点、高技术;副处则代表了稳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其次,做任何工作别只考虑工作带给你的东西,而要看看自己哪方面更有造诣,更能做出成绩。

最后,不管去哪个,都是康庄大道,至于以后发展如何,那都是要看自己的本事和能力的。

正确的价值观几乎是职场的风向标,拥有正确的价值观是很重要的基础,比如求职的谈吐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着你的价值观,面试时要学习的技巧,这也许就是最为基本的了吧。

可以说持两种观点的网友都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殊不知这也只是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发表的评论以及观点,如果真的是降临到自己头上,还是会有点纠结。

大家是怎么看待

这位同学应该选择哪个职业呢?

欢迎写留言参与讨论~

来源:头条号“得之我命失之我幸”、网友评论

【分享职场智慧,解读热点话题。这里是文化行业人才招聘的权威平台,投稿与合作请联系:eastcollege@126.com,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化人才在线(ID:east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