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撞死人该赔多少(上海撞死人赔多少钱)

《沪18条》行人闯红灯被撞死,行人负全责!网友:支持!

几年前,曾在上海实施的《沪18条》规定,很多上海人应该都记忆犹新吧!这个规定是指无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或者是行人,总之只要是在道路上行走,那么就都有义务无条件服从交通法律法规的约束,万一发生事故,哪一方违反交规导致了事故的发生,那么哪一方就是全责!

因此这项规定在上海实施之初,不少行人因为闯红灯被撞后,被判全责,也就是说肇事司机不仅不用出医药费,行人反而还要支付司机修车费用!而非机动车逆行导致车祸身亡,也同样被判全责,同时也要赔偿机动车的修车费用!

因此,很多人都反对这项规定的实施,在他们看来,这项规定太过于残酷无情,丝毫不为弱势群体考虑。但自从这项规定实施以来,上海道路上的交通事故不仅直线降低,而且早晚高峰期的道路拥堵也得到了缓解。可见在规定的约束下,大家都在严格的遵守交通规则,即便是行人也不再因为是弱势群体而肆无忌惮的闯红灯违反交规。

但这项规定最终还是在巨大的反对声中被撤下,然后像"礼让行人"等温情满满的交规开始实施,但后果却是道路更加拥堵了,交通事故也直线上升,而被撞后倒地不起装死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有人还直接以此为生……

近日,《上海交警》官方报道了两个交通事故案例:一位电动车车主沿公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由西向东闯红灯直线行驶,结果正巧遇上一辆重型货车由南向北行驶,当电动车车主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所以倒地以后最终被重型货车左侧车轮碾压,致当场死亡!

由于电动车车主违反信号灯,且属于超速行驶,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而重型货车车主没有违规行为,所以根据相关规定,重型货车车主被判无责,而电动车车主被判全责,并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另一个案例与这个案例相似,也同样是电动车违规闯红灯致死,被判全责,而与之相撞的公交车不存在违规行为所以无责。由此可见,《沪18条》是要强势回归了!可见我们最终还是离不开更加严格"无情"的规定约束,毕竟无论在哪一个行业,谁违规谁负责是最基本的形式规矩,为何偏偏在交通上要开特例呢?对于《沪18条》网友也是纷纷表示:支持,早就该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