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5w30多少公里换(磁护全合成机油5w30多少公里换)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车主们在买来车辆之后,还要时时刻刻关注车辆的保养,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发动机机油的更换。一般情况下,新车买来之后,老司机们都建议大家选择同一种类型的机油进行保养,这种说法并非绝对,车辆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后,发动机内部各个零部件的磨损加剧,在这种情况下,车主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发动机机油选型的相关问题!

发动机机油的型号

在机油的外包装上,我们都能看到API和SAE两种标志,其中API是美国石油协会的缩写,它是指机油的质量级别,SAE是美国汽车工程协会的简称,是指机油的粘度值。

其中,10W-40是指机油的SAE粘度值,10 代表机油的抗低温性能,它对应的冰点温度为-25℃,W是指冬季用油,40是指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该数值越高,证明机油的粘度越大,它在高温条件下的流动性也就越差。对于新车而言,在选择机油时,我们一般建议20或30机油,对于它的抗低温性能,一般建议选择0W或5W机油,0W适合东北三省使用,5W适合其他任何地区。

API的机油分为两类,一类是汽油发动机用油,用S开头,SA、SB、SC……SL、SM、SN,另一类是柴油发动机,CA、CB、CC……,字母越靠后,机油的质量等级越高,其中,车主们选用最多的便是SL、SM、SN机油,这些机油一般都是全合成机油,其抗氧化性、高温条件下的稳定性都非常强悍,保质期也较长。

行驶10万公里后,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吗?

对于行驶里程较长的车辆,其发动机工作时间也较长,发动机内部的零部件磨损也会加剧,零部件之间的间隙自然而然也会变得更大,如果选择流动性较好的机油,机油很容易在零部件缝隙处泄漏,很难在发动机零部件表面形成稳定的润滑油膜,发动机在低温冷启动时,其磨损也会加剧,甚至会出现机械打磨般的异响。

所以,车辆的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后,我们一般都会选择黏性系数较大、流动性偏差的机油,这种机油很容易残留于发动机零部件间隙处,有利于在零部件表面形成稳定的润滑油膜,从而减缓发动机的磨损。一般情况下,车辆在行驶10万公里后,老司机们都很自觉地将发动机机油更换成5W40或0W40机油。

对于发动机机油的更换周期而言,如果大家选择半合成机油,一般是5000~7000公里/7~9个月内保养,如果选择全合成机油,一般是1万~1.5万/12个月内保养,具体保养周期可根据机油类型和车主的驾驶工况而定。

对于发动机机油保养而言,它是一个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的知识,如果你不懂,可以随时咨询“汽车概况”,定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