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梦有什么用(能记住的梦预示什么)

曾看过一遍文章,上面写道能记住梦的人智商是很高的.


人在睡眠中会做很多的梦。


有的人早上醒来时,对于自己的梦境记得还是比较清楚的,可能还会记得梦中的某一个比较小的细节,这说明记忆力比较好,那么智商自然也就比较高。


有的人一晚上可能会做十几个梦,但是在醒来以后可能连一个梦都不记得了,或者是醒的越久那么梦里的内容就会越来越淡忘,这样的人智商通常都不是很高的。


对此,感觉自己的智商应该算是高的。因为通常情况下,我会记住自己的梦,甚至有的很多年都不会忘。


不管怎样,人都会往好的方面去想,希望自己能变好。哪怕有时候是自欺欺人呢?


前几天自己就做了一个梦,即使醒来后,都还感觉梦里的情景历历在目,直到我现在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都还能记起梦的点点滴滴。


梦里,父亲在指点我如何做红豆薏仁汤,完了他就神采奕奕地离开了,我突然发现父亲是那么地年轻,90多岁的人看上去就跟他以前70多岁时差不多,而且我惊奇地发现他居然没有杵拐棍!


说实话,真的不想从梦里出来,这几天老在想梦里的父亲。因为现实真的让人很难接受。


自从今年3月份,父亲连续在养老院摔了几跤后,他开始叫腰疼,后来直接就睡在床上,再也不想起来,因为一坐起来就腰疼得厉害。


一向坚强的父亲,小时候看他就像一座山给自己遮风挡雨的父亲,当我来到养老院看他时,他竟像一个孩子似的哭得稀里哗啦。


那一刻,我感觉父亲真的已垂垂老矣,93岁的他,生命正在枯竭,他的无助就像一个孩子需要大人的呵护。


我给他带去了平日里他最喜欢吃的糕点,把他当孩子,希望甜食能让他心情愉悦。没想到他却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玉米糖,我知道这是养老院里给老人吃的,父亲递给我的瞬间,突然感觉在他眼里我还是当年那个小女孩。


50多岁的人了,还有父亲给糖吃,也许应该感觉到幸福和甜蜜,可看见父亲的老态,想着他的生命正在走着下坡路,竟然好想哭。


父亲就这样,在床上一睡就再也不能下地走路了,每天都由护工推着轮椅上的他,在养老院里转转看看,为了不让腿部肌肉萎缩,父亲每天会扶着墙边的把手站一小会儿,也就那么小小的一会儿,他的腰都疼的不得了,让他不得不放弃站立,坐在轮椅上,实际上坐着也是疼的,只是比站立好点儿。


按照父亲的想法,他是真的希望躺着,可这一躺下去,他的两条腿,就真的会躺废掉了,因此,再疼,每天都必须要起来活动下。


看见父亲每日里唉声叹气,总是疼得摇头的样子,做女儿的我真是只能干着急,干心疼。


父亲两年前检查出有胆结石,不大,可医生不敢给他做手术,毕竟父亲已经90岁高龄了,只能靠吃药保守治疗。这两年胆结石又长大了些,开始引起腰疼,加上又摔了跤,腰疼开始加重。医生告知,无论是胆结石,还是摔跤伤及骨头,年龄大了都不能手术。


这可如何是好,每次看见父亲那痛苦的表情,心里就一阵疼。


这事就像一块石头一直压在心上,想起来就感觉心情沉重。加上这阵子,自己的体重总是减不下来,就想着是不是该吃点红豆薏米汤来减肥。于是就造就出我做了那样的梦。


记录这个梦重点不是父亲如何教我做红豆薏米汤,而是想记住父亲走路神采奕奕的样子,记住我那个帅气又睿智的父亲。


希望有一天,他的腰不疼了,不被病痛折磨。这是做女儿最大的心愿。


记住这个梦,如果正如前面所说的,能把梦记住是高智商的体现。那我要感谢父亲,正是有他的高智商,才得以让我可以得瑟一下,说自己是高智商。


有一种深情叫做父女连心,有一种真爱叫做父爱如山。父亲的爱庄重而深刻,朴实而真挚,慈祥而温暖,博大而厚重。愿我的父亲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