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宝马x6能卖多少钱(09年宝马X6现在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朱伟峰

[懂车帝原创 产品]要说如今遍地开花的轿跑SUV的引领者是谁,宝马X6绝对当仁不让,这款早在10多年前就上市的老伙计即使是最老的2008款放在今天外观设计依旧毫不过时,内饰设计宝马沿用了10年的时间,绝对的经典,十多年前第一次在路上见到X6的时候感觉像是台概念车。

那么过了10多年,老款X6现在15万左右就能拿下,价格显然相当吸引人,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今天咱们来分析分析。

第一代X6底盘代号为E71,作为一台豪华品牌旗舰SUV,自然标配全时四驱和空气悬架,绝对的高级配置,软硬可调的避震可以同时满足操控和舒适两种状态的随时切换,但经过十余年的风霜洗礼,几乎每台X6的空气包都到了退休的时候,所有配备空气悬挂的车辆在购买前一定要试一试,去修理的价格也是很有“豪华感”。但宝马的底盘功底不得不令人叹服,即使经过岁月的磨砺依然能体会到那种韧劲儿。

接下来就到了这台车真正的主角了,市面上最常见的E71 X6 35i搭载的是大名鼎鼎的宝马N54B30A发动机,这台3.0T双涡轮直列六缸发动机的传奇至今仍为很多宝马粉丝津津乐道,大排量发动机搭配两个小涡轮,同时保证了动力输出的线性和超强的爆发力,N54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涡轮延迟!

306匹和400牛米的数据并不能反映出其实力,真正可怕的是它在1500转就可以达到扭矩峰值,在5000转作用才开始衰减,使得这台大家伙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能达到7秒内,同样搭载这台发动机的E92 335i只需要稍稍改装就可以在加速成绩上秒杀大哥E92 M3。但是这台发动机虽然散发着无穷魅力,但同样也是所有二手车买家的噩梦。

要想收拾出来这台机器开几年可能需要差不多与车价相同的钱,常见的问题比如:1、冷车发动机运行不平稳,多缸失火,一般需要更换全套喷油嘴和点火线圈。2、增压压力过低,需要检查管路是否漏气又或者是换气阀门是否正常再或者是三元催化可能堵了又或者是真空系统问题,如果这些都没问题那就得换涡轮。3、宝马的黑科技双VANOS调节系统,可以大概理解为宝马的VTEC,VANOS电磁阀、或者凸轮轴支撑条都有故障可能。4、散热系统电子水泵转子还有节温器都容易出现问题。5、宝马传统各种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漏油,需要经常检查更换各种密封垫。6、烧机油、积碳问题是一个循环,越不清理积碳越烧机油,越烧机油积碳越多,所以定期清理积碳极为必要。

相对而言后期改款的N55可靠性会好一些,N55变成了单涡轮双涡管,但动力表现上不如N54来的直接,还是有一些涡轮延迟的感觉,需要注意的是N55的Valvetronic电子可变气门技术VANOS螺栓容易断裂。

内饰方面我还是比较喜欢的,简洁干练,E71的内饰风格一直延续到F代的宝马全系,说实话我并不觉得过时,但是这一代iDrive车机系统是真的难用。

十多年车龄的车内饰磨损还是很明显的,强迫症可以翻新一下,在发动机维修费用面前都是洒洒水啦~

作为轿跑SUV,E71真的很轿跑,5门4座的布局也是充分考虑到了轿跑的“非实用性”定位,后排空间也到不了中大型SUV的平均水平,强行说配置也只有杯架、点烟器、后排出风口和烟灰缸(这也能算的话)。

E71作为颠覆我年少时对越野车概念的一款车,再到后来慢慢了解到N54发动机的魅力,如今价格也下探到了能负担得起的水平,即使没出过任何事故,但我仍旧不建议购买,自己也不会考虑。不仅仅是修整的费用不菲,而且时间线会拉得很长。就像《One Day》中那句台词一样:我爱你,但是不再喜欢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