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图怠速是多少合适(名图怠速多少正常)

车辆遇到怠速抖动问题是不可避免的,早点晚点的事,很多时候一说怠速抖动,常被4S店或者维修厂说的各种吓人,说火花塞啥的都是良心人士,就怕那些上来说积碳严重,要洗节气门油路,清理积碳的,看着给列出来的保养项目上的价钱心惊肉跳有木有?



更吓人的是给查一遍数据流,故障码的,说一大堆问题,最后扯到变速箱或者发动机,花个大几千都正常。


不过这事分怎么聊,那堆各种保养清洗的基本上都是在忽悠人,而查数据流啥的,有可能是小毛病说成大毛病,也有可能确实很严重。


不过有时候怠速抖动大不见得问题点很严重。这辆16款的名图车主上个月就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这辆车上个月出现怠速抖动问题,车主是在高速的服务区休息后发现怠速抖动大的,车开起来就不抖了,下一个服务区停了下发现怠速还抖。车主是位女士,真不懂车,就近下了高速找地方修车了。


到了修理厂维修人员用电脑检查了一通,车主也没看懂,在群里说了下自己的情况,过程中我们建议车主用手机下载个测抖APP做个怠速检测,我们也好帮忙看看。



车主做完检测后把数据发到群里,怠速抖动2000,是挺高,看了下发动机转速线,挺平稳的这种情况应该是机脚上的橡胶坏了。回头那边修理厂跟车主说了好几个位置,车主有点懵,一方面这辆车还在质保期内,另一方面感觉这家修理厂不靠谱,在我们的建议下,让车主去4S店直接检查。


车主到4S店后,维修人员给的结果也是机脚有问题,不过当时店里名图的机脚没有现货了,车主这辆车需要更换全套的机脚。


因为问题不太大,大概给车主处理了下,车主直接把车开回来了。大概一周后车主有时间了把车开到常去的4S店换了套机脚,抖动就消失了。



没错是消失了,车主用手机下载的测抖APP检测怠速抖动只有48.基本上是奥迪A6L的新车状态。


聊到这回到上面说的,如果车有问题但是行驶影响没那么严重,维修人员说很严重的情况,真建议换一家再看看,即便是4S店,记住这家怎么说的,对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