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h110支持什么m2(华硕h110支持什么内存)

本文讲述的其实也是一直强调过的客观存在,

同样芯片组的主板,为什么华硕卖的那么贵,七彩虹那么便宜,

除了媒体网络上劈天盖地的软文,

真正跟贴近消费者的差距到底在哪里呢?

或者说,华硕的主板贵,到底贵在哪里呢?

难道,仅仅是贵在华硕这个品牌吗?

一,华硕H110M-K D3搭配英特尔 QL3X 处理器超频4.0G触发各种保护:


主板型号是ASUS H110M-K D3,已经是一片非常古老的存在了,最合理的搭配,自然是QL3X这颗网红处理器了。

其实QL3X这颗处理器,虽然媒体上都说是I7-7820的ES版本,但实际上魔改君一直认为它的本体不是酷睿,而是XEON!

理由也很简单,因为它需要关闭ME才能正常运行,这是XEON的特点,并非酷睿的特点。其实这也无关紧要,因为没人在意它是XEON还是酷睿,只要性能足够强大,运行稳定就好。

华硕很早就设计出了相对高级的电源管理芯片,比如这片主板就是:

DIGI+数字供电&EPU

很多小伙伴们只知起名,却不内因,今天就一起来扒开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BIOS里设置电压为1.200V,刚好遇见黄色报警,同时因为已经破解了BIOS,所以倍频是自由调节的,直接设置40倍频,然后顺利进入系统。

当然,在BIOS里已经设置了长功耗,短功耗,电流到最大,时间阈值默认(没有动的必要)

通过XTU,我们可以看到,电流已经是255A,长短功耗都是不限制的状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满血状态。

但当我们跑FPU测试的时候,还是降频到了3.6G,明显是触发了降频,通过XTU查看,

EDP LIMIT的红色警告亮起,当然,后面还有一个主板VR报警。

这就是华硕电源管理芯片硬件层面的功劳了,一般来说也是软件不可解除的东西。

总结:

简单的电源管理芯片,是不具备硬件级别的保护功能的:

1,供电温度过高自动降频

2,主板供电VR保护

3,EDP 保护

这三点,都属于硬件级别的存在,都是成本,也都和稳定性息息相关。

二,不是极限负载基本不会触发降频,跑分实测:

1.20V 超频4G是可以稳定运行的,因为华硕主板的保护,高压下降频,反而使得处理器的温度和功耗都得到了保证。

4G的QL3X加上专用条1600双通道基本也都满足了强迫症的需求。

整套配置的性能可以下可以媲美英特尔7代的皇帝处理器I7-7700K,

上可以对拼最新十代酷睿I3-10100处理器,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结尾:

华硕这个品牌的特色,任性切保守:

默认的功耗墙和电流墙是通过读取CPU信息而来,一切按照INTEL的标准设置,如果你想更高,那就只有手动设置。

但为了保证主板的稳定运行,EDP的限制是厂商设计好的,而VR墙,更是最后一关无法跳过的保障。

虽然只是入门级的H110主板,华硕也实实在在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