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加天窗多少钱(帕萨特天窗多少钱啊)

故障现象:一辆2013年生产的新帕萨特轿车,装配CEA1.8TSI发动机,搭载0AM 7档双离合变速器,行驶里程130km。客户反映该车天窗不能关闭。

检查分析:接通点火开关,旋转天窗开关,发现天窗没有任何反映,故障确实与客户描述一致。接下来使用车辆诊断仪VAS6150B进入网关安装列表检查故障,发现4F中央电子装置系统2存在故障。进入中央电子装置系统2检查故障码及含义,发现诊断仪不能与该系统连接。造成该车天窗故障的原因可能是天窗开关、带有电机的控制单元J245及相关的线束存在故障等等。

4F中央电子装置系统2显示存在故障,故障码的含义不能读取。尝试使用引导性故障查询检查故障,发现天窗控制器存在1个故障,故障码为02071,含义为:数据总线(lin)电路中有电器故障。经过查看天窗系统的电路图发现天窗控制单元J245通过lin数据线连接数据总线诊断接口(网关)J533,lin线用于向J245传递接通点火开关的信号及便捷关闭天窗的信号。根据故障码的含义初步分析该故障的原因可能是lin数据线存在短路。该车天窗不能关闭的故障不是J245损坏引起的。

J245的lin线是连接J533的T20c/2号针脚,该针脚的lin线还连接仪表板中间的时钟。当调节组合仪表的时间时,仪表板中间的时钟是通过lin线同时自动调整的。当该lin线存在故障时,调节组合仪表的时间,仪表板中间的时钟不能同时自动调整。尝试调节组合仪表的时间,发现仪表板中间的时钟的确不能同时自动调整,这说明lin线确实存在故障。

该车的J533安装位置在制动踏板支架的右侧,如图1所示。拔下J533的插头,发现插头的针脚有进过水的现象,如图2所示,看来该车的故障已经找到。对进过水的插头进行处理,将插头装回,检查故障已排除。经过与客户沟通得知,该车昨天刚贴的前挡风玻璃的膜,进水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贴膜引起的。

故障排除:处理进水的插头。

图1:J533的安装位置

图2:J533插头有进过水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