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鹰王可以跑多少码(大地鹰王能跑多快)

如果说,谁是国产摩托车品牌当中巡航太子车型的代表,“大地鹰王”这四个字想必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很多人的脑海当中。我还依稀记得在小的时候,看到的第一辆巡航太子车型便是大地鹰王,时至今日它仍然是老年摩友的最爱的品牌之一,因为在大地鹰王主宰的年代,并没有如今百家争鸣的局面,大地鹰王这四个字在当时是巡航摩托车的代表,就算在今天也是一种情怀的象征。

多年以来大地鹰王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初衷,始终没有放弃太子巡航车型,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能够坚持初心这一点非常值得钦佩。在这个网红现象当道的时代,不善炒作的大地鹰王似乎逐渐淡出人们视线。但是这个国产老字号摩托车依然在坚持,这不新的“街头霸王”250重出江湖了,当年的经典车型得以再现。

外观设计

熟悉大地鹰王“街头霸王”的朋友,应该能够很轻松的看出,新款车型依然还是当年的风格,车头上加了美式巡航的整流罩,在长途骑行的时候能够提高一定的舒适度。

作为一款经典的太子车型,一些标志性的设计元素自然必不可少:水滴状的油箱、宽厚舒适的坐垫、舒适的后座靠背、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圆形的单头灯、双筒后避震、大角度的前倾角等等。

如果说老款的“街头霸王”是一款纯街头风格的太子车型,那么新的“街头霸王”就是一款更加偏向长途骑行的太子巡航车型。因为除了大面积的车头整流罩之外,原厂还配备了两个边箱,以及预留的尾箱支架,载物空间更大、更加适合长途骑行。

车头视角非常霸气,美式风格的大整流罩深入人心,当然如果不喜欢这种也可以自行拆掉。原厂还配备了镀铬的护杠以及边撑,在那个年代镀铬是非常高级的装饰,在今天则是情怀的象征。

细节部分

磨砂表面的整流罩顶部,还有一个面积不小的透明风挡,基本上可以完全阻挡迎面而来的气流。金属感十足的“大地鹰王”logo,表明了街头霸王的身份。

圆形单头灯保留经典的卤素风格,在头灯周围还有一圈LED日行灯。

子弹头型的卤素转向灯也是非常经典的太子元素,除了灯罩之外其余部分均做了镀铬处理。

圆形单筒仪表并没有采用老气的指针形式,单色负显LED表盘清晰度很高,能够显示一些基本的状态信息,在阳光之下依然有很强的辨识度。

左右手把的按键均为常规布局,离合器和刹车拉杆也都经过镀铬处理,包括手把的两头。

水滴状的大油箱是必不可少的元素,油箱容量为15L,金属质感的Logo非常带感。

传统的正立式前叉,前倾角比较大,巡航车型的姿态营造的非常到位。经过加厚处理的前后刹车盘,配备双活塞刹前车卡钳,单活塞后刹车卡钳。虽然因为成本原因并没有配备ABS,但是采用了CBS连动刹车系统替代,安全性也有了一定的保证。

马丁型的铝合金轮毂,质感相当出色,左右两边的双出直筒排气,全段均采用镀铬处理。

后避震,是太子车型上比较常见的双筒式,不仅整个避震都做了镀铬,就连链条护罩也同样采用了镀铬装饰。

大面积的散热水箱、镀铬的发动机缸头、镀铬的发动机罩、由此可见街头霸王还是非常注重情怀之感的。

喇叭的位置和隐藏式的设计别出心裁,镀铬装饰盖很好的融入整车当中丝毫不显突兀。

加宽加大的驾驶位脚踏板,是长途骑行舒适感的保证,脚部空间更加充裕、脚感舒适。

沙发式的前后分离式坐垫各不干扰,无论是宽度还是厚度都得到了充分的保障,长途骑乘毫无压力。

而后座乘客更是获得了一个面积相当可观的靠背,乘坐起来更加舒适惬意。

边箱的好处无需多说,两个边箱虽然容积并没有拉力摩托车那么大,但是满足一般的出行应该没有问题。

发动机

大地鹰王街霸250,搭载自己的250cc排量,双缸水冷四冲程德尔福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kw,最大扭矩22Nm,虽然功率的输出中规中矩,但是22Nm的扭矩,超越了绝大部分同级车型,也足以应对日常行驶当中,各档位间的低转行驶。

大地鹰王依然走的是平民化路线,新的街霸250售价仅为16,800元,在同级车型当中这个价格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250级别的国产太子车型当中属于比较便宜的车款。再加上大地鹰王多年的太子车制造经验,以及对太子车型独到的理解,喜欢太子巡航车型的车友不妨多多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