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防撞钢梁多少钱(帕萨特前防撞梁多少钱)

很多朋友对于大众帕萨特还是有情怀的,从昂然向上比肩A6的帕萨特B5,到如今的帕萨特,内部用料结构变成了什么样?今天先来看看前后防撞梁。

视频加载中...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

拆掉杠皮,能看到一根单层冲压防撞梁。钢板厚度为1.84毫米,宽度能覆盖64.15%的范围。我们之前拆过的迈腾、途昂、高尔夫7可是双层冲压;CC不但是双层,而且防撞梁向左右延伸,保护范围更大;夏朗、途观虽然也是单层冲压,但在结构、材质相同的情况下,都比帕萨特厚。

虽然有一块行人保护泡沫,但泡沫非常短,覆盖范围有限,两侧没法保护到行人。一般来说,我们见过的行人保护泡沫都是和防撞梁等长,这种两侧各缺一块的做法极为少见,可能是为了节省成本吧。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前防撞梁下方有一根防止行人卷入车底的副防撞梁,但与其他大众车不同,副防撞梁的固定方式不是焊接,而是铆钉连接,相对比较省时省钱。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由于前防撞梁的覆盖宽度不够,并且两侧也没有针对碰撞测试的加强件,因此在面对25%偏斜碰撞测试时,会很吃亏。虽然这是一辆新款车型,但它在安全防护方面做得并不到位。另外,这辆车的玻璃水壶也太袖珍了。

前吸能盒设计得比较规矩,不仅有溃缩褶皱,也有溃缩打孔,并且是独立可拆卸式。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后防撞梁也是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仅为0.91毫米,能覆盖65.52%的范围。可以说,这辆新帕萨特是我们拆过这么多大众车以来,后防撞梁最薄的一款,并且还不是热成型高强度钢,徒手就能弯动。

后吸能盒同样也很规矩,有褶皱有打孔,可拆卸式结构。

记得上次拆的探歌,后防撞梁在有拖车钩的一侧使用4颗螺栓,另一侧只用了3颗。当时还开玩笑说,下次可以把拖车钩省掉,这样两边都可以少一颗螺栓了。

没想到啊,一句玩笑居然在这辆帕萨特上应验了。这辆新款帕萨特车尾没有设计任何拖车钩,左右两侧吸能盒原有4个螺栓位置,全部只装了三颗。

后防撞梁要比后备箱盖凸出一些,这些基础设计,大众作为有经验的国际大厂,一般不会有问题。

在我们拆过的大众车中,居然作为中级车的帕萨特是后防撞梁最薄的,实在有点颠覆对帕萨特的固有印象。

碰撞测试

目前这款大众帕萨特在美国IIHS进行过最新的碰撞测试,成绩相对来说比较一般,和大众车给国人“结实耐撞”的印象完全不同。虽然说驾驶员侧小面积偏斜碰撞A柱完好,但测试假人面部并没有直接与气囊接触,而是直接撞在了方向盘边缘。而副驾驶侧的偏斜碰撞,A柱弯曲变形,影响车门开关和逃生,并且副驾驶测试假人的头部也没与气囊接触,直接撞到了仪表台上。

总结

这是辆大众?

这辆大众新款帕萨特总体还算是保持了大众原有的设计思路,大众体系的原有结构还算相对完整,但在细节和用料上出现了一些差异。比如,副防撞梁的连接方式,由焊接改为铆钉固定;不仅取消了后拖车钩,而且还少了左右两颗螺栓。

在用料方面,帕萨特的前后防撞梁几乎已经改变了我们对于大众B级车的认识,在数值方面,甚至还不如自家的朗逸。行人保护泡沫变短,覆盖范围有限。0.91毫米的后防撞梁,很难想象这是一辆大众中级车,这不都应该是日系车上的吗?

这辆大众新帕萨特的底盘情况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大众帕萨特防撞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