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机行驶多少公里(摩托车一般行驶多少公里)


摩托车有跑10万km,发动机没动过的吗?

对于汽车来说10万公里可能是家常便饭,但对于摩托车而言好像很少见,因为摩托车看起来使用频率并不高,基本上也就是一个短距离的通勤代步工具,但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也不一定。

有些摩托车照样可以跑10万公里,甚至于更多。曾经在评论区就有一位车友晒出了他爱车的公里表,它的数值达到了30万,至于这款车是什么牌子?这里就不做广告了,经过车友们的确认,它的公里表确实是30万。当然按照报废规定这款车早该应该报废了,但事实上人家还是跑了这么多。

当然这个问题不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核心,我们要说的是累计行驶到10万km的摩托车能够做到发动机无大修吗?或者根本就不需要动一下发动机吗?


首先我们要确定动发动机大修的标准是什么,因为有了标准才好进行判定。一般而言我们所说的发动机大修,是对内部核心零件的更换,比如活塞,活塞环,缸体,凸轮轴,气门,齿轮等主要内燃机和变速箱零件。而所谓的动发动机更多是小故障的排除,比如轻微的中缸漏油,发动机异响,气门间隙调整等。

摩托车做到10万km无大修,骑士分享认为并不难,以现在大多数车型的技术规格和产品品质,使用过程中只要合理保养那么完全是可行的。甚至一些国产摩托车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但要说根本不动发动机,骑士分享认为可能性并不大。虽然实际的使用中有的车友也可以做到这种扳手和发动机两不相见的效果,不过从车辆的正常保养维护来看,它完全属于错误操作,并不是性能表现。


当然如此说也不是建议大家没事干闲得无聊,将发动机拆开来看一看。我所表达的意思是想说,当发动机出现异响或者调整气门时,就已经表明动了发动机。而正常的使用过程中调整气门间隙很正常,它和我们保养爱车更换润滑油一样。

如果将这种操作判定为因为发动机稳定性不够而进行的维修,显然是不正确的。所以说摩托车10万km不动发动机,它不符合车辆正常的保养要求。

因此用这个“标准”去判定一款摩托车也没有多大的意义,所以说摩托车10万km可以不动发动机,但这里的动和维修,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前者更多是机型正常磨损的一种表现,而后者则是产品品质和人为因素所造成的。


由此看来过多的强调摩托车跑10万km动不动发动机,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反而我们要强调,除正常保养以外的维修。例如前面所说的大修,如果一款发动机10万km内或者更高的行驶距离下,没进行过重大维修,那么它就是一款高品质的摩托车。

与此同时在这个行驶状态下,它因为个人的一些需求和正常的维护做了一些调整或者换装,骑士分享认为也没有影响它成为一款高稳定性发动机的标准。


比如现在有些车型所推出的更换滑动离合器,或者正常的摩擦片更换,机油滤网清洗,都不应该定义为维修范畴。反而我们应该将它不应该出现的一些问题,作为评判当前发动机是否可靠的标准。所以此问题最核心的要素就在于动不等于维修,具体的操作还要看,用过的零件和项目以及后期效果。

总而言之,现在的一款摩托车发动机10万km左右不渗油没异响是极品,偶尔的调整是精品,进行过大修是没品,熬不到10万km直接就是废品。

大家好,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