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多少公里充电(电动汽车多少公里充电)

最近,有电动车用户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那就是电动车一周一次充电,至少需要多大的电池?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至少需要32Ah铅酸电池或24Ah以上的石墨烯电池、锂电池。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来详细解读一下。

首先,我们先来看32Ah铅酸电池,其正常有3种型号,分别为48V32Ah、60V32Ah、72V32Ah。其中,48V32Ah电池一般搭配的是350W左右电机,而车辆时速大约在25km/h左右,通过计算可以知道匀速平均电流大小为7.3A(电机功率/电压大小),理论续航时间为4.38h(电池容量/平均电流大小),而理论续航约为109公里(理论续航时间*车辆平均时速)。这说明了如果搭载的是48V32Ah电池,每天行驶距离在15公里之内的话,那么可以实现一周一次充电的。

同理,我们可以知道60V32Ah、72V32Ah电池,理论续航分别可以达到112公里、115公里。而这也说明了每天正常骑行在15公里之内的话,是可以实现一周一次充电的。

其次,我们来看24Ah的石墨烯电池或锂电池,其电池性能一般比普通铅酸电池高30%左右,以48V24Ah铅酸电池为例,通过计算可知道理论续航约为82公里,而从中可得到48V24Ah的石墨烯电池或锂电池理论续航是可以达到106公里左右,也是可满足一周一次充电的。

同样,通过计算可以知道60V24Ah、72V24Ah石墨烯电池或锂电池,理论续航分别可以达到109公里、112公里,也是可以实现一周一次充电的。

综上来看,电动车要想实现一周一次充电的话,正常来说只要车辆续航达到100公里以上,而这就要求电池最少是32Ah铅酸电池或24Ah以上的石墨烯电池、锂电池。当然,以上数据都是在每天正常行驶15公里的情况下进行讨论的。而如果是长途骑行,每天行驶路程超过15公里,那么要想实现一周一次充电,需要的电池型号会更大。那么,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