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有多少驾校(柳州有多少个驾校)

暑假一到,驾考就跟气温一样火热,一大波学生党想趁着这段时间赶紧考驾照。那么报考哪家驾校呢?哪家驾校靠谱?正在犹豫报名学车的小伙伴不要着急,柳州交警对全市驾校考试合格率进行了排名,可以为大家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7月份柳州市各驾校各科目考试合格率排名表如下图

(表格说明:表格排序按综合合格率高到低排列)

温馨提示

各驾校的各科目考试合格率根据驾校当月考生人数、通过人数而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驾校实力。驾校考试合格率的公布,可作为学车选择驾校的参考依据之一,大家需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驾校。

顺利考取了驾驶证,广大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下面公布2021年7月份统计的三年内驾龄驾驶人道路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

为便于广大驾考学员对车管所考试员的监督,确保柳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现在将2021年7月柳州车管所考试员考试质量公示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在考试过程中,如果发现有相关人员贿赂考试员,考试员以承诺考试合格等名义向学员索取财物、参与违规办理和考试舞弊等行为的,可收集相关证据到交警部门,或拨打柳州车管所考试科电话:0772—2686160进行举报。

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

常识考试通关必备

一、携带身份证、承诺书

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承诺书,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注:如果没有居民身份证,可以携带临时身份证。

二、严禁携带

1、严禁携带手提包、食品、饮料、书本进入考场;

2、严禁携带任何通讯设备(例如:手机、电子手环、手表等)进入考场,如有违反规定,将取消当天的考试资格。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应听从考试人员的安排,排队进入考场;

2、考试分上午场和下午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请按预约的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在待考室等候考试;

3、进入考试区后,不得大声喧哗,保持安静;

4、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须保证自己完整的面部头像始终出现在电脑屏幕左上角的视频框中,如视频框中本人的五官头像不完整,请考生自行调整摄像头或坐姿。考生不得佩戴墨镜、帽子等物品;不得披头散发,应将头发扎起,露出耳朵、下巴等五官;考试过程中不能用手或其他物品遮挡脸部等五官。如不调整摄像头或违反上述规定,导致打印出来的成绩单抓拍的考生面部照片不完整,不符合考试要求的,取消本次考试成绩并重新预约本科目考试。

5、注意答题时间,答题时间为45分钟,科目一题目有100题;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题目有50题。

6、90分合格,考试合格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签字后离开考场;

7、第一次考试不合格,需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准备第二次考试;

8、两次考试都不合格,需重新预约考试;

9、遵守考场纪律,不得违纪,如有违反,将会取消考试资格。

四、备考技巧

多做题,熟能生巧!

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

科目主要扣分项

1、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

2、倒车入库车身出线。

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时,车辆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未超出50厘米。

4、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边缘线超出30厘米,未超出50厘米。

5、转弯时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转弯后不关闭转向灯。

6、中途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未拉紧手刹。

需要注意的是:前一位考生在进行项目考试时,请后面的考生在考试项目外等候,待前一位考生完成考试项目后,下一位考生再开车进入,若影响前一位考生考试将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科目主要扣分项

1、启动发动机前,不检查调整驾驶座椅。

2、启动发动机时,挡位未置于空挡(驻车挡)。

3、起步前,未观察内、外后视镜,未回头观察后方交通情况。

4、制动不平顺、行驶中低头看档或连续2次挂档不进。

5、使用挡位与车速长时间不匹配,造成车辆发动机转速过高或过低。

6、行驶中空挡滑行。

7、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开转向灯少于3秒即转向。

8、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

9、起步或行驶中挂错挡,不能及时纠正。

10、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

11、车辆运行速度和挡位不匹配。

12、停车前,不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交通情况,并回头观察确认安全。

13、直线行驶项目方向控制不稳,不能保持车辆直线运行。

14、连续变更两条或两条以上车道。

15、靠边停车项目,停车后距道路右侧边缘线或人行横道边缘超出30cm,未超出50cm 。

需要注意的是:在考试时,不管任何时候,考生的视线不能离开前方2秒,超过2秒将评判考试不合格,特别是在会车项目时。

驾考期间疫情防控须知

考生应提前到达考点。入场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考试期间,考生应自备口罩,并按照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在考点入场及考后离场等人群聚集环节,建议全程佩戴口罩,但在接受身份识别验证等特殊情况下须摘除口罩。

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防控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

考生报名时要认真阅读须知,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证明义务和防疫要求,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 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