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板车装货高多少(栏板货车装货高度)

前言:

技术发展到现在,气囊减震免维护、长维护、轻量化、铝合金,琳琅满目的新技术新科技,让我们在购买挂车时有点无从下手。

化繁为简,其实有时候需求很简单:购买成本低、故障率低、节省油耗、使用成本低。概括起来就一句:性价比高就好。而在选择挂车类型时,仓栏成为很多散户进军货运市场的首选。

一、仓栏为什么热度高?

不同于其他类型的车辆,仓栏有着护栏,平板和普通栏板车在装载码放特别是小件货物时要格外注意,否则一旦码放失误,在蒙盖雨布时或者在运输途中极易发生危险,导致货物倾覆。

仓栏凭借着高栏的优势,装载这方面无需太多担心。同时对比厢式运输,仓栏也比厢式有着更灵活的装载空间,即使超宽超高一点,也能轻松应对。

仓栏车也是绿通运输的最爱,绿通一般都是散装小件。同时大多数新鲜瓜果蔬菜运输及保存均需要有良好的通风,仓栏车四面通风,这方面再适合不过。通过高速公路绿通通道检查时,仓栏货物更容易检查,也能更加快速通关,节省时间。

以上种种优点,造就了仓栏成为运输市场的热门车型。

二、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半挂仓栏?

1、结实能装货-----大梁

大梁作为挂车最重要的一个部件,其结构和强度直接影响后期能否长期稳定使用,大梁的自重影响整个挂车自重。

这款锣响挂车大梁的开孔为专利技术,真正作用是为了将大梁生产、焊接等形成的内应力释放,从而增强大梁承载力,同时降低自重。真正做到了一举两得。

设计和细节做工是为挂车长久使用打下基础。货箱下方的支撑衬条采用整体设计安装。避免网格状拼接的安装带来的结构强度不足、后期易损坏的问题。

2、跑再远的路也能顺畅运行--车桥

此车选配BPW车桥,虽然名牌不一定就代表质量好,但作为车辆上最重要的配件,车桥的稳定性关乎整个车辆的出勤率。BPW积累多年的生产经验,故障率低,在市场中认可度较高。

同时该车桥并不是明星产品400K系列,此种选择,在产品价格方面更加实惠。

3、主车不在时能够独当一面--支腿:

由于半挂仓栏甩挂运输几率较低,使用支腿的频率并不高,所以采用了普通支腿已经能够应对大多数情况。性价比更高。

等等,你是不是少介绍了点什么?

4、拉货不趴窝,遇事刹的住--悬架刹车系统

板悬鼓刹的配置?不是今年一月一号以后三轴仓栏半挂车强制配备盘刹加气囊了吗?

是的,的确如此,但是该车生产于19年12月。该规定是要求在今年1月1日之后生产的三轴仓栏半挂车强制此项配置。所以该车目前仍然可以正常购买以及上牌。​

虽然很多地方都在宣传盘刹加气囊半挂车的优点,但是,板悬加鼓刹的配置经过多年广大卡友们的检验和验证,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性价比最高的黄金搭档。

国家出台此项政策,应该会使得板悬加鼓刹的半挂车加速淘汰,但现实却是板悬加鼓刹的半挂车由于政策的实施价格不降反升,证实了卡友们对盘刹加气囊挂车的不认可。

虽然板悬硬,舒适性不佳,自重也重,不符合现在轻量化的潮流。但是架不住价格便宜,结实耐造。

鼓刹抗热衰退的性能差,极端情况下刹车易失灵。但它价格便宜,更换成本低,维修成本低,加装淋水器后也能避免刹车失灵。

所以就目前的情况看,在大部分人的购车计划中,购买成本低、后期使用成本低的板簧加鼓刹仍是重要选项。

同时得益于鼓刹的密闭设计,内部不容易被污染,在通过涉水或者泥泞路段后,刹车状况更容易保持。

在丘陵山区等一些路况,路况恶劣,虽标载运输,可能在某些路况下造成单个车桥超负荷从而导致气囊的损坏

气囊相比于板悬,橡胶的表面对于腐蚀、碎石等复杂路面适应性没那么强,某些极端工况,显然还是应付不来。散货运输为主的百变仓栏,是什么状况都需要应对的。

5、刹车要省心--自调臂

在没有自调臂的时代,经常需要检查刹车间隙,间隙大了刹车不灵,间隙小了刹车系统容易过热,轻则磨损刹车片,抱死导致轮胎报废,油耗升高,重则自燃。

自调臂的普及推广,让鼓刹在使用中进一步便利起来。同车桥配套,自调臂也是BPW车桥配套产品。

6、刹车刹的住,除了靠刹车片就靠它--轮胎

购买新车时,轮胎价格也占了很大比重,三轴共计12条轮胎,着实不少。因此关注原厂配备的轮胎也很重要。

此车搭配的是朝阳AT276挂车厂专用轮胎,品牌产品更放心,同时12R22.5的主流轮胎尺寸,保有量大,后期更换成本低。

轮圈方面未选用铝合金,而是普通钢圈,自重方面优势不明显,但购置成本低。

7、越多设计上的小细节,使用上越少的大麻烦。

挂车前端管路接口位置,设计有的小帽檐,一方面可以为接口遮风挡雨,降低接口的接触不良,另一方面也能够防止外部碰撞导致接口损坏。作为挂车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这样的设计很有必要。

在支腿位置设计的灭火器支座,后期使用中做好隐蔽措施防止被盗后,在发生危险时车主能够第一时间实现自救,降低自身损失。

较高的离地间隙能够最大程度方便随时观察挂车运行情况,车桥上带观察口,能够随时观察刹车片磨损情况,不去修理厂,也能对自己的车什么时候需要维保有个大致了解。

挂车的储气筒布置于车桥上方,不占空间的同时在观察维保车桥时就能顺便就把储气筒给观察有无异常情况了。

车架后方变截面的大梁在保证承载的同时有效的降低车身自重。尾部灯光在雨雪天气容易被雨雪遮蔽,大面积的灯光有效的提高行车安全性。

电泳的车身漆面,保证了车辆在日后的使用中漆面不易掉脱,车身不易被腐蚀。

总结:

以上化繁为简,大致总结了购车过程中的几点需求,该款挂车的不论从做工、配置、细节都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可谓是对口车型。板簧加鼓刹的配置虽有逆势而为的意思,但是,存在即合理,他代表了很多人的需要,符合很多人的需要。(文/卡家号:空客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