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3000换防冻液多少钱(桑塔纳3000更换防冻液)

作为家用汽车,我们不但要考虑三大件的稳定性,还要考虑后期的使用成本,这样使用起来才方便、省心,最近表姐问我,上下班代步应该怎么选择呢?觉得大众旗下的桑塔纳挺不错的,不知道用车成本如何?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售价区间为8.69万~11.18万,今天我们以其中的2021款1.5L自动风尚版为例(指导价9.79万),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的月均花费怎么样?都有哪些保养项目?值不值得入手呢?

配置方面及车身尺寸

外部配置:有卤素前大灯、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配置。

内部配置:有组合仪表盘、方向盘2向调节、手动防眩内后视镜等配置。

安全配置:有ABS防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胎压报警、上坡辅助、机械手刹等配置。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75mm、1706mm、1469mm,轴距为2603mm,定位于紧凑型轿车。


一年的油耗费用

这款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挡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6L,我们在试驾了一段距离以后,表显油耗为6.3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的,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作为家用汽车,平时如果在市区行驶,一天按照28公里来计算,一个月按照30天来统计,那么一年的总里程为10080公里,最终一年的油耗费用约5493元。



一年的保险费用

这款车的厂家指导价为9.79万,因为各地方的优惠力度不一样,我们按照指导价9.79万来计算,购置税8664元、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税420元、上牌费500元,还有商业保险,我们以基本险为例,赔付20万的第三责任险1270元,车辆损失险1792元,全款落地111496元,一年的保险费用是4432元(我们这是通常计算,车价的优惠政策不同,还有不同品牌保险的折扣也不一样,最终计算下来的保险费用也有所不同)。

保养费用及项目

作为家用汽车,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方便,还能够出门旅行,但是定期做保养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一般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我们称之为小保养,也可以10000公里保养,根据情况而定),60000公里进行大保养,5000公里要更换机油(品牌不一样,价格不一样,比如壳牌的212元),机滤(27元)、空气滤清器(25元左右)、汽油滤清器(87元),人工费用(70元),并且保养期间行驶在6万公里左右,还需要更换刹车油(86元)、变速箱油(257元4L)、转向油、火花塞(152元)、防冻液等,总得计算下来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是6524元左右,那么一年的保养费用是1096元(保养是因人而异,所选择的保养品牌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不过大同小异)。


通过计算得知,一年的油耗费用是5493元,一年的保险费用是4432元,一年的保养费用是1096元,那么一个月的花费约918元,作为家用代步车,这样的花费并不高,用起来挺方便的。

写在最后

通过分析计算,整车的表现力不错,月均花费中规中矩,是可以接受的,外观设计属于耐看型的,1.5L的动力组合,燃油经济性不错,不过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