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蓝德行李箱容积多少升(欧蓝德行李箱容积是多少升)

中国市场对SUV的偏好不言而喻,日系SUV又是其中最吃香的群体。即便南北大众近年齐齐发力SUV市场,但仍然难以撼动老牌日系SUV的地位。这次我们选择了欧蓝德、皓影两款主流日系SUV车型进行对比,希望给到消费者合适的购车参考。

皓影虽推出不久,但作为CR-V的姊妹车型,对消费者来说不算陌生。而欧蓝德早已是SUV市场上的老江湖。那么这两款车型应当怎样选择?

拿20万左右的价格来分别对应欧蓝德次顶配车型(2.4L四驱致享版7座,指导价19.88万),和皓影的次低配车型(2020款240TURBO CVT两驱豪华版,指导价19.68万),从名称上我们可以看出两个最重要的区别——四驱/两驱、7座/5座,但事实上两款车的差别远不止于此。

自吸涡轮各显神通,四轮驱动优势尽显

动力方面,欧蓝德搭载2.4升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皓影搭载1.5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前者192匹后者193匹,最大扭矩欧蓝德235N·m,皓影以243N·m略胜,二者殊途同归,都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

但话说回来,相对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更为线性、平顺。城市道路走走停停本来就很恼人,涡轮迟滞更会影响整体舒适性,在这一点上欧蓝德明显是更好的选择。变速箱方面,两款车不约而同地选择了CVT,可以说,两款车在动力硬指标方面相差无几,但欧蓝德会在平顺性、可控性上占优。

两车差异化最大的地方,在于驱动方式。欧蓝德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拥有ECO、AUTO、LOCK三种模式,平时用车可以开启ECO模式,更加节能;自驾游则可以开启AUTO模式,避免车辆在泥泞路段打滑、陷车等问题,体现了欧蓝德专业SUV的实力。相比之下,前驱的皓影显得太"文静"了,虽说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但自驾出游时很难应付复杂路况。

此外,四驱车发动机输出的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操控性上明显要比前驱车更强,这也使得欧蓝德拥有更好的驾控乐趣。更重要的是,前驱车由于发动机和驱动轮同在前部,前轮负重更大,在湿滑路面转向过度时很容易发生侧滑,而欧蓝德这样的四驱车则能避免这种问题。

7座加持灵活空间,轻松满足多种需求

欧蓝德的车身尺寸为4705x1810x1710mm,皓影为4634x1855x1679mm,熟悉本田的朋友都知道,皓影比CR-V多了一些外观套件,所以实际上两车的车长尺寸差距要更大。

另外,欧蓝德拥有更为抢眼的7座车型,如果家里有老人又有2个孩子,全家一起出行时,7座车能够更好地应对这种情况。加上欧蓝德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250mm、后排座椅可以直接放倒,行李箱容积也不比皓影吃亏,平时搬运大件物品完全不在话下,在实用性和灵活性方面无疑更胜一筹。

车辆配置差距显著,用车体验大不相同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在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方面都做的不错。欧蓝德气囊、气帘一应俱全,还配备了膝部气囊,皓影虽然只有基本的主副气囊和前排侧气帘,但多了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软技能,综合来看两车的安全配置能够打成平手。

但舒适性配置就不一样了,一进入车内,欧蓝德的真皮方向盘质感就甩了还在使用塑料的皓影一条街。往后看,欧蓝德的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主驾驾驶座电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都是皓影没有的。

最令人惊喜的是,欧蓝德还搭载了一套菱云悦享智联系统,集多媒体系统、车载导航、语音电话等功能于一体,科技感十足。而皓影的车联网、电话等功能都只能在更高的配置版本上见到。此外,欧蓝德还搭载了空气过滤及净化系统,这样的配置在特殊时期显得尤为重要。而亮点不多的皓影只能靠扬声器数量、LED雾灯稍稍"挽回颜面"。

同为老牌日系紧凑SUV的欧蓝德和皓影,两车都是市场的优秀作品、明星产品,本田名气更大,但三菱显然是有更足够的诚意,为欧蓝德赋予了"2047一车多能"(20万4驱7座)的独特优势。花同样的价钱,多了7座和四驱等配置,让SUV有了城市之外的更多可能性,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