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近光射程多少适合(汽车近光射程标准)

知道吗?车灯是会说话的。

真的假的啊?!

人与人之间靠语言、文字等方式沟通交流,而车与车之间的交流是靠灯光。

汽车灯光语言可以辅助驾驶,车主可以通过灯光的变化来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从而提高行车安全。

除了科目三学习到的车灯常识外

还有一些灯光用语

在驾驶过程中用来相互提醒的

下面为大家盘点常用的几种汽车灯光用语

看看哪些你还不知道的

绿灯亮后前车不走

大灯闪一下

绿灯亮起后,前车迟迟没有反应。或者前方车辆行驶的比较慢,影响开车。这种情况下可以闪一下大灯,提醒前方车辆让道,或者告诉他我准备超车了。

夜晚遭遇强灯闪眼

大灯闪两下

夜间行车开远光灯,灯光太强会使对面车辆或者是前方车辆感到特别刺眼,从而影响判断。此时可以在两车交会前一段较远的距离时,闪两下大灯,提醒对方会车时要切换灯光。

提示其他车辆有问题

大灯闪三下

在路上发现其它车辆的车门没有关好,或是轮胎的胎压明显不足等异常情况时,可以连续闪三下灯。提示对方车辆出现有问题,需要停车靠边检查。

后车跟车太近

间断亮刹车灯

如果后车跟车太近,可以通过间断亮刹车灯来提醒后车须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在高速上,跟车太近很容易导致追尾。

汽车灯光除了用于照明

也是司机与司机之间文明沟通的重要工具

我们不仅要正确使用“灯语”

还需理解其他车辆发出的信号

车灯的语言有很多

虽然不需要全都懂

但常用的这几种还是要记下来

让我们在行车路上更安全

来源: 定西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