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灵通驾校c1本多少钱(灵宝驾校报名费多少钱)

在《西游记》中,不单塑造了僧怪猪猴马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取经团队,也同时融合了许多古代传说,构建了一个和谐的神话社会。不过,这其中明写的故事大家早已耳熟能详,而一些潜伏的暗线却未必被我们一一查明。这就需要大家读书时多留心,勤动脑,善于联想了。

今天要讲的就是一个隐含的故事,也算是作者埋藏的彩蛋吧。虽然很隐蔽,不过挖掘出来也很有趣呢。

我们知道二十八宿是很著名的神话人物,在《西游记》中也算是一线的配角。作为整体,他们在攻打花果山,降服黄眉怪等战役中出过力。四木星还在捉拿犀牛时出过彩。奎木狼做过BOSS,实力号称大于二十倍的猪八戒。昴日鸡更是母子双建功。可就是这样一支强大的团队,在孙悟空逃出八卦炉,打上凌霄殿的过程中,居然集体蒸发。也许你说那是因为他们当时不在,不过更蹊跷的是,纵观整个第七回,他们都没有出场,是的,安天大会的庆功宴,他们也没来。请看原文:

二十八星宿

如来佛祖殄灭了妖猴,即唤阿傩、迦叶同转西方极乐世界。时有天蓬、天佑急出灵霄宝殿道:“请如来少待,我主大驾来也。”佛祖闻言,回首瞻仰。须臾,果见八景鸾舆,九光宝盖;声奏玄歌妙乐,咏哦无量神章;散宝花,喷真香,直至佛前谢曰:“多蒙大法收殄妖邪,望如来少停一日,请诸仙做一会筵奉谢。”如来不敢违悖,即合掌谢道:“老僧承大天尊宣命来此,有何法力?还是天尊与众神洪福。敢劳致谢?”玉帝传旨,即着雷部众神,分头请三清、四御、五老、六司、七元、八极、九曜、十都,千真万圣,来此赴会,同谢佛恩。又命四大天师、九天仙女,大开玉京金阙、太玄宝宫、洞阳玉馆,请如来高座七宝灵台,调设各班坐位,安排龙肝凤髓,玉液蟠桃。不一时,那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五跂真君、五斗星君、三官四圣、九曜真君、左辅、右弼、天王、哪吒,玄虚一应灵通,对对旌旗,双双幡盖,都捧着明珠异宝,寿果奇花,向佛前拜献曰:“感如来无量法力,收伏妖猴。蒙大天尊设宴呼唤,我等皆来陈谢。请如来将此会立一名,如何?”如来领众神之托曰:“今欲立名,可作个安天大会。”各仙老异口同声,俱道:“好个‘安天大会’!好个‘安天大会’!”言讫,各坐座位,走枿传觞,簪花鼓瑟,果好会也”。

这就很奇怪了,打架不来情有可原,饭局不去匪夷所思。

奎木狼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条物理定律,这是在《西游记》的设定中普遍使用的,也就是“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西游记》中多次使用过这种方式换算,都得出了正确结论,所以,我们必须相信它。

了解了这个前提,让我们看看二十八宿最近一次出场的时间吧,在第六回中他们还是在李天王的部队里呢。不信请看惠岸出场时的原文:“早有虚日鼠、昴日鸡、星日马、房日兔,将言传到中军帐下。”

那么这两回的跨度大约有多少呢?我们知道围剿花果山一战是在人间打得,时间很短,可忽略不计。从孙悟空逃出八卦炉到镇在五行山,天宫召开安天大会,不会超过天上一天,那么也就是不到凡间一年。再算上之前锁妖台斩孙悟空不成耽误的时间,这些零散时间加起来就算做一年。中间炼孙悟空时间很长的,天上四十九天,地上就是四十九年。所以我们可知,二十八宿至少有天上的五十天没有露面《西游记》一书,连玉皇的大会也不参加。

不过,更奇怪的是玉帝也不找他们参加。那么只有一种解释,五十年里他们在凡间执行任务,不可能回来,玉帝也就不会强求他们回来。

那么究竟是执行什么任务呢?这里要提到我们的第二条线索了。

昴日鸡

西游记十四回写道:“太保道:“这山旧名五行山,因我大唐王征西定国,改名两界山。先年间曾闻得老人家说:‘王莽篡汉之时,天降此山,下压着一个神猴,不怕寒暑,不吃饮食,自有土神监押,教他饥餐铁丸,渴饮铜汁。自昔到今,冻饿不死。’这叫必定是他。”

据《后汉书·马武传》记载:“中兴二十八将,前世以为上应二十八宿,未之详也。然咸能感会风云,奋其智勇,称为佐命,亦各智能之士也。”

《后汉书》作为官方的正史,会引用一段传说,虽然用了存疑的语气,其实明眼人看得出,这条史料是可信的,完全可信。

现在我们来整理一下吧。

孙悟空被擒,老君提出炼化妖猴,这时没有任何人怀疑老君的能力。在孙悟空投身八卦炉的这段时候,人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白帝之子王莽未报前仇,腰斩汉朝。(斩蛇起义的传说大家不会陌生吧)玉帝没有料到孙悟空会死里逃生,没加防范,草率的派出了二十八宿下凡,保刘秀兴汉灭莽。二十八宿转世成为了云台二十八将,几十年来使命在身,是不会回天庭的。

刘秀

让我们记住二十八将的名字吧:

太傅高密侯 邓禹 角木蛟

大司马广平侯 吴汉 亢金龙

左将军胶东侯 贾复 氐土貉

建威大将军好畤侯 耿弇 房日兔

执金吾雍奴侯 寇恂 心月狐

征南大将军舞阳侯 岑彭 尾火虎

征西大将军夏阳侯 冯异 箕水豹

建义大将军融侯 朱祜 斗木獬

征虏将军颖阳侯 祭遵 牛金牛

骠骑大将军栎阳侯 景丹 女士蝠

虎牙大将军安平侯 盖延 虚日鼠

卫尉安成侯 姚期 井木犴

东郡太守乐光侯 耿纯 室火猪

捕虏将军杨虚侯 马武 奎木狼

中山太守全椒侯 马成 胃土雉

河南尹阜成侯 王梁 昴日鸡

琅邪太守祝阿侯 陈俊 毕月乌

骠骑大将军参蘧侯 杜茂 参水猿

积弩将军昆阳侯 傅俊 觜火猴

左曹合肥侯 坚镡 危月燕

上谷太守淮阳侯 王霸 鬼金羊

信都太守阿陵侯 任光 柳土獐

豫章太守中水侯 李忠 星日马

右将军槐里侯 万修 张月鹿

左曹侍中灵寿侯 邳彤 翼火蛇

骁骑将军昌成侯 刘植 轸水蚓

城门梭尉郎陵侯 臧宫 壁水貐

骠骑将军慎侯 刘隆 娄金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