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多少分算过(科二多少分算过2019)

科二是拿证的一大拦路虎,想战胜这只大老虎,不仅要把驾驶技术练好,还得摸清考试规则和评判标准,才能精准避坑不丢分,稳稳冲向下一关。

倒车入库

考试要求

倒车入库是驾驶员考试中的一个考核点,即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考核驾驶员能否正确判断车辆倒车轨迹,操控车辆完成入库。考试过程中车辆进退途中不得停车,项目完成时间不得超过210秒。

考试难点

◆车速慢中求稳,在210秒内完成,松离合时不要抬得过快或压得过猛;

◆看准打方向盘时机,宁早勿晚;

◆准确看点位,眼睛、参照物、点位三点一线,一旦眼睛的位置发生变化,点位参考也可能偏差。

评判标准

◆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扣100分;

◆倒车过程中压实线,扣100分;

◆进库后车身出线,扣100分;

◆倒库不入,扣100分;

◆前轮未过控制线,扣100分;

◆210秒内完成,超时扣100分。

侧方停车

考试要求

考核驾驶员将车辆正确停入道路右侧车位的能力。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在车轮不轧碰车道边线、库位边线的情况下,通过一进一退的方式,将车辆停入右侧车位中。出库后关闭转向灯。项目完成时间不得超过90秒。

考试难点

◆在90秒内完成;

◆与库平行时要注意车身距离,别压线,出库时别压库角;

◆牢记平时练习找的点位,准确看点。

评判标准

◆90秒内完成(从挂倒挡开始计时),超时扣100分;

◆考试中不能压实线,否则扣100分;

◆进库后车身不能出线,否则扣100分;

◆出库前忘记打转向灯,或打转向灯不足3秒,扣10分/次;

◆出库不得压左边实线和右边库角,否则扣100分。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考试要求

考核驾驶员上坡路段驾御车辆的能力,能正确地在规定地点靠边停稳车辆,准确使用挡位和离合器,再平稳起步。

考试难点

◆离合和刹车配合好,松离合时要注意降速,慢中求稳,当感觉到车身明显抖动时,再松开刹车;

◆起步不要超30秒,否则挂科;

◆谨记“宁超不压”,超30厘米未达50厘米是扣10分;压线扣100分;

◆找线技巧:通过看引擎盖右前角1/3处对准右边线即可。

评判标准

◆行驶过程中,压道路边线,扣100分;

◆停车后,车身距道路边缘线30cm以内为满分;超过30cm但未超出50cm,扣10分;超出50cm,扣100分;

◆停车后,车头保险杠定于桩杆线上为满分;未定于桩杆线上,距离桩杆线小于50cm,扣10分;前后距离超50cm,扣100分;

◆停车后,拉起手刹,再松掉手刹,要在30s以内起步,超时扣100分;

◆停车后,未拉起驻车制动器(手刹),直接起步,扣10分;

◆起步时溜车,超过10cm但未超30cm,扣10分;溜车超出30cm,扣100分。

直角转弯

考试要求

考核驾驶员在运动中正确操纵转向装置,准确判断内外轮差的能力,按规定的线路行驶,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转弯,一次通过,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轧车道边线。

考试难点

◆车子往哪边转弯,尽量往相反边上靠,只要不压线,靠越近越好,防止后轮压角线;

◆拐弯和进出考区都要打转向灯。

评判标准

◆行驶中,车轮不能压角,否则扣100分;

◆中途不得停车,否则扣100分;

◆不得压实线,否则扣100分;

◆不开转向灯或开错,扣10分/次。

曲线行驶

考试要求

考核驾驶员在驾驶车辆在规定宽度的S型路面上行驶,不得挤压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

考试难点

◆车速要慢,尽量保持匀速行驶;

◆左转弯时车身要尽量靠右,右转弯时车身尽量靠左。

评判标准

◆行驶中不能压实线,否则扣100分;

◆考试中途不能停车,否则扣100分;

◆行驶时挡位没挂在2挡以上,扣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