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配钥匙要多少钱(奥德赛配个钥匙多少钱)

在愈发丰富且细致化的汽车市场影响下,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也变得更高了些,代步仅仅是对一款车的基础需求,更多的人渴望通过汽车来丰富生活品质,提升生活质量,所以在相同的预算内,有人追求充满驾驶激情的性能车,有人喜欢能将自己送往诗和远方的越野车,而我作为一个上有二老下有两孩的中年人,对出行品质更为注重,更倾向于能够带给自己以及家人出行舒适的MPV车型。

预算30万以内,我曾考虑过别克GL8,也倾慕过大众威然,不过最后这两款车型都被我淘汰了,原因很简单,GL8配置、动力、空间都够用但由于其太过浓郁商务的外观,开上它有些像“司机”,这点是我最无法接受的;而大众威然整体风格偏向家用车,可在试驾过程中发现后排门槛很高,考虑到老人与孩子上下车不是很方便,再加上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迟滞问题,所以也被我放弃了。然而正当我的选车之路一筹莫展时,无意间了解到最新一代本田奥德赛上市的消息,并抱着“看一看”的态度参加了一次试驾会,也正因为这次试驾会彻底结束了我的选车之路。

我最终提了售价29.98万元的混动耀享版,选择它的原因同样很简单,一方面是因为这款车在国内市场已经热销了20年,累计卖出了近70万辆,经过时间验证的产品可信度更高,同时在查阅相关网站后发现奥德赛的用户口碑非常稳固,耐用耐造品质稳固,家用车追求的不就是品质吗;而另一方面就是奥德赛的家用属性比较强,质量稳固以外,车辆的使用成本、驾乘舒适性、智能科技配置以及内外饰设计等均符合我对MPV车型的一切认知。

比如它的动力系统,这一代奥德赛不分高低配均采用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结合,不仅使我感受到充沛的动力与乐趣十足的加速感,同时对于燃油的抑制也很到位,从提车回来到目前行驶了2500km,表显油耗仅在5L左右,即便是92号油价达到9.3元/L,算下来一公里也不过5毛钱,低廉的燃油成本并不会因为油价疯涨而带来使用压力。

其实奥德赛动力系统的优点还不至于加速快、用车成本低,在日常开起来时也很舒适自如,这也得益于它拥有较为合理的车身尺寸、同级最小的转弯半径以及E-CVT变速箱的加持,开起来非常丝滑没有大众威然的换挡迟滞感,并且操控异常灵活,开起来并没有传统MPV忽忽悠悠的感觉,而是更像是一台高档轿车。

但乘坐时却要比高档轿车还要舒适一些,毕竟这它是一台轴距达到2900mm的MPV,第二排与第二排的空间很宽敞,平时都是二老坐在中间排,宽大厚实的独立座椅以及腿托能够缓解出行时的疲劳感,而小孩则坐在第三排他们也可以拥有独立私密的空间,当在外出游玩时下沉式的后备箱以及副驾驶前方的超大号储物格与围绕座椅四周的储物设计也足以容纳随身物品的存放所需,一家人出游时别提有多惬意。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我还发现了奥德赛的另一大特点,在紧闭门窗与天窗时车内的静音效果很好,在查阅了资料才发现这款车前后车窗都采用了多层隔音玻璃,甚至是连三角窗以及尾门车窗都提升了玻璃的厚度,难怪在跑高速时车内都没有太大的噪音,相比我之前的那台卡罗拉,简直有着“天上地下”的品质差距。

配置上也是如此,因为我这台锐·耀享版属于奥德赛的中配车型,所以配置方面并不是最高的,不过也足够我们一家人的使用。像是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双侧电滑门、电动感应后尾门、无钥匙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等较为实用的配置都有配备,而且操作简单很容易上手;同时10.1英寸多媒体大屏还内置了Honda CONNECT3.0最新一代智导互联系统,拥有智能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甚至是小孩子也可以通过语音与车机交流,播放想听的音乐或电台。

而对于安全配置,因为是家庭用车原因所以我也比较在意主被动安全配置,这款车的气囊与气帘能够对前后排用户起到很好的防护,并且还配有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离提醒等多项安全辅助驾驶系统,能够从源头上解决安全隐患,所以能让我们一家出行时很放心。

颜值也是我最终提奥德赛的一个原因,它没有GL8浓浓的商务味,而是一种充满高级、精致的家用风格。带有四根横纹镀络饰条的进气格栅、羽翼式的LED大灯、较为立体的后尾灯、宽硕的前后包围以及带有镀络装饰的两侧排气口等细节的点缀,使整车给人一种优雅且有气度的视觉感受,如果仅仅是论颜值设计,恐怕同级车型很难再找到一款比它更大气更富有设计感的车型。

以上就是我考虑过GL8、倾慕过威然,但最后提了奥德赛的原因,总得来说,我认为这款车比较符合像我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用户,毕竟它搭载的混动系统拥有十分低廉的用车成本,并不会影响到家庭生活质量;2+2+3式的大七座布局能够让每一排乘客都能获得私密的独享空间与宽敞、舒适、静谧的乘坐感受,再加上面面俱到的安全配置与丰富多彩的智能配置,作为家用车它完全达到了无可挑剔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