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账期什么意思(账期久是什么意思)

现在传统外贸还是处于一个不稳定状态。以美国市场举例。很多品牌至今也未开业,一些品牌在关闭门店,有些开业了的,也是选择时间上班的,这给我们外贸人一个什么讯号呢?就是做外贸,需要慎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慎重。主要体现在公司回款要有所保障。

以往很多公司在跟客户做生意的时候,都是凭公司信用,个人信用等。如这个公司或个人跟你的关系还不错,从而形成信用,进行账期交易。意思是把货物出给客户后,经过一段时间再付款,这是账期交易。这样的交易存在极大的风险。那如何来降低风险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 跟客户协商改变付款方式。

1.缩短客户的付款时间。

2.做订单之前,要求客户付部分定金。

3.出货之前,要求客户付全款或定金。

二: 随时关注合作客户公司网上动态

1.官网,如Google, 一般大的公司信息都会出现在官网,如同中国的百度,收集了很多大公司,大企业的的一些基本公司信息及公司动态。

2. 社交软件,如linkin, facebook, twitter等。很多国外公司,为了推广自己公司或公司产品,公司的主要在职人员,都注册了这些平台。可以借助这些平台来了解合作公司的规模,成立时间,内部人员等,从多方面来判断公司资金承受力,为跟国外公司的合作有指导的意义。

3. 通过跟国内其他的供应商交流,了解把握客户。一般大的国外公司,在国内有很多的供应商,这些供应商之间可以做一些交流。以便掌握同一个客户的资金状况,防止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今年外贸的道路艰难,传统外贸更艰难。尤其是账期客户不能仅凭信用来交易。客户有信用,市场不稳定,导致其资金运转不畅或不利,极有可能对我们传统外贸的客户回款上产生影响。为了健康做贸易,在资金有保障的情况下,稳定发展是我们现在外贸者需要做的事情。

今天就到这里了,欢迎大家留言说下现在你们合作的客户是否有出现资金问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