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沙漠风暴车多少钱(沙漠风暴车价格)

兵贵神速源自“三国志:魏书、郭嘉传”,这样的战术理论到今天依然是作战的重要守则,美军相当重视作战的弹性与机动性,电影中常常看到美军一小队人马深入战区执行任务,最主要的优势在于移动速度快且部署容易,在这样的作战概念下,我们见识过美军悍马车在沙漠风暴战争中大显神威,在悍马走入历史之后,美军已有多款轻型车辆取代,近期通用汽车接到美国陆军一张大合约,将打造2,056辆轻型战术车。

▲美军最新轻型战术车。

拿下这张订单的是通用汽车军事部门GM Defense,替美军生产的新一代轻型战术车,必须具备高机动性与强悍的越野能力,重量要轻,可由UH-60黑鹰直升机吊挂空投,或是停入CH-47奇努克直升机载运,可以快速将部队部署在各个任务地点,因此通用汽车想到自家强悍的Colorado ZR2皮卡,决定采用这辆车作为开发平台。

▲美军最新轻型战术车。

美军轻型战术车选用2.8升Duramax柴油涡轮引擎,最大马力186匹,具备7, 700磅牵引能力,搭配Colorado ZR2越野专用悬吊系统,且特别在底盘加装防护板;外观则是以钢骨制作成笼型车体,具备良好的刚性,遭遇撞击时能保护乘客,这样的钢骨车体也可以替换模组化配件,搭配各种不同配备与武器,比如说加装门板,车顶载挂机枪,或是作为可乘载9人的轻型运输车。

▲美军最新轻型战术车。

这张2.14亿美金(约65亿台币)的美军订单,已确定第一批会先交付649辆轻型战术车,通用汽车新闻稿中强调,这辆轻型战术车仅为美军生产不会市售,所以热血的越野玩家只能对着美军流口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