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代表什么意思(疫情0708代表什么意思)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7月10日,茂名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8日17时至7月9日24时,茂名共发现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12例,这些病例与外市自驾游感染者的基因序列高度一致,为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提示同一传播链的可能性大。

据通报,12例阳性个案中,2例为茂南区名晟宾馆工作人员,10例为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所有个案中,8例为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3例为主动监测发现,1例为社区筛查发现,存在社会面传播风险。

茂名市政府副市长梁浩在通报中表示,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等情况,初步研判认为茂名“0708疫情”传播链较为清晰,一是外市自驾游感染者入住茂南区名晟宾馆,导致2名保洁员感染;二是外市自驾游感染者在茂名荔晶酒店与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1名学生存在同时空交集,进而引起该校后续多名学生感染。

茂名市政府副市长梁浩

茂名市疾控中心主任许桂锋分析称,此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防控难度大。仅4-5天时间内已造成2代传播。此外疫情已经波及到学校,存在疫情外溢风险。时下正值暑假,学生返乡、出游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市民朋友应避免到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如要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乔靖芳

主编:田茹

校对:孙欢

本文来自【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